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左右》 > 电影《左右》相关新闻

《左右》3月上映 王小帅:不是主力但不可缺少

  从柏林拿回一座银熊,回国后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左右》紧张的发行工作中,导演王小帅最近真是忙得不亦乐乎,记者在电话约采访时,他才刚结束一个发行前的准备会议。从《十七岁的单车》到《左右》,王小帅给人的感觉是越来越现实,现实到那个曾经只看重电影口碑的王小帅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开始关心票房、关心发行的王小帅。作为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之一,王小帅觉得这样并没有什么不好,他说自己依旧还是那个艺术电影中的守望者。

  谈得奖过了那个兴奋劲儿了

  电话那头,王小帅的声音有些低沉,回国后的他其实一直没有好好休息,因为即将在3月份开始上映的《左右》有太多的工作等待着他,王小帅的经纪人小叶告诉记者,这几天王小帅都在开会,加上回国时患有重感冒,所以身体一直不是很舒服,所以当记者在问到拿奖时的感觉时,王小帅说自己早就过了那个兴奋劲儿了。他说:“回国后就"睡醒"了,没有再想得奖不得奖了,现在关键的是接下来的发行工作。”

  王小帅其实在第51届柏林电影节上已经凭借《十七岁的单车》获得过一座银熊奖杯,两次获奖不但说明了电影节评委对于王小帅电影的肯定,对于王小帅来说也有不同的意义。“这次《左右》得奖,感觉没有以前那么强烈,我更希望的是接下来的票房能够好些。”王小帅坦言,其实拿奖已经不太重要,因为自己大大小小的奖项也拿了很多,所以他现在开始关注起除了电影本身之外的东西,其中就包括票房。

  “其实我拍的东西一直没有什么改变,我依旧关注那些我认为值得去关注的,值得去讨论的东西。不过,这两年我觉得如果只是拍完就了事,是不对的,所以我主动参与到一些电影的发行工作中去,我希望我的电影不是自己没事儿偷着乐的东西,而是真的有人看的,评判标准我想就是票房成绩吧!”王小帅这样说道。

  谈电影我就是棋盘上的小卒

  同样作为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贾樟柯曾经在《三峡好人》上映期面对《满城尽带黄金甲》强有力的攻势时,说过这样一句话:“《三峡好人》会用7天尽情舞蹈,然后,就让我殉情吧!”这句话道出了中国艺术电影和那些商业大片上票房的差距。而这次王小帅的《左右》也将于3月期间上映,虽然这个档期并没有什么大片推出,如果碰到如贾樟柯这样尴尬的处境,王小帅是否也会选择“以卵击石”的做法呢?“不会,中国电影现在的处境不允许这样做。”

  而现实是中国电影叫座的只有那些商业电影,就好像冯小刚每年都是最大的赢家一样,而王小帅是否会转变自己的风格改做一位商业片导演呢?对此,王小帅给记者作了一个比喻:“中国电影就好像一个巨大的棋盘。在这张棋盘上,斗得你死我活的只有那些商业片,而我就是站在远处的一个小卒,虽然不是战场上的主力,但也是这盘棋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王小帅说自己不会因为关注起票房而改变自己对于电影的理解,他还是会拍那些大众所关心、自己所坚持的东西。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 贾樟柯 | 银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