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搜狐公司与本山传媒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 本山传媒动态

赵本山新年三喜 22日带领总裁班子赴美

  来源:沈阳网

  本山传媒总裁刘双平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欣喜地透露,今年正月,董事长赵本山迎来三喜临门,一喜央视春晚上第十次获得小品王,二喜《乡村爱情2》央视热播创收视新高,三喜当选国家级非遗继承人。每一“喜”含金量都很高。

  央视春晚继续称王

  1990年参加春晚到现在,赵本山成了春晚小品表演里最常青的一个角色。 23岁就开始演年过五旬的大叔开始,赵本山成功出演过众多让观众耳熟能响的“名牌大叔”了。让人印象深刻的《牛大叔提干》里的牛大叔、《昨天、今天、明天》里的黑土大

  叔,当然还有他那标志性的帽子和那些经典的段子“上顿陪、下顿陪,终于陪出胃下垂” 、“饭已OK,下来咪西吧 。” 2008年,真正年过五旬的本山大叔今年春晚继续扮演大叔。

  2月6日除夕之夜,作为中国喜剧巨星的赵本山与宋丹丹、刘流在中央电视台2008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为全球华人上演了奥运题材的小品《火炬手》,节目以幽默诙谐的话语,描绘出北京奥运会在中国普通民众心目中的重要位置。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多年来一直被誉为全球收视人数最高的电视综艺节目,是全球华人欢度中国农历新年除夕夜的另一道年夜文化盛宴。赵本山小品《火炬手》聚焦奥运,众望所归获得了一等奖,连续十年婵连“小品王”,在发表获得感言时表示,赵本山表示,希望今后多推新人。

  《乡村爱情2》创收视新高

  正月初四起,赵本山导演主演的电视剧《乡村爱情2》开始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该剧前11集平均收视率达到7.05%,高于《闯关东》同期收视水平,而在沈阳地区更是达到14%,在全国位居榜首。

  这部电视剧从拍摄角度到表现题材都体现了农村特别是东北新农村建设的一个缩影,从村里的中年人直至新时代农村里走出的大学生新的职业观、婚姻价值观,画面朴质、语言俚语而幽默,不失普通人之气格秉性,十余部难得的农村轻喜剧。

  《乡村爱情2》基本延续了《乡村爱情》第一部的演员阵容,增加的新人主要包括著名相声演员刘流扮演的刘大脑袋,赵本山徒弟小沈阳扮演的王天来,扮演赵四的演员也调整为赵本山的徒弟刘小光。剧中最大的看点还属赵本山(饰演王大拿)与范伟(饰演王木生)火星撞地球般的飙戏。“父子俩”斗嘴掐架的不少桥段,都堪称“经典”。作为导演兼主演的赵本山当时真是没少出汗,眼下《乡村爱情2》又将在地方台热播,掀起第二轮收视热潮。

  东北二人转入选“非遗”

  中国文化部17日正式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名单,赵本山以“东北二人转”传承人身份位列其中,与梅葆玖、尚长荣、红线女、王文娟等老一批演艺大家并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掌握并承载着二人转的知识和精湛技术,既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的宝库,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代代相传的代表性人物。

  赵本山的入选,用四个字概况,“当之无愧”,赵本山对“东北二人转”的推动曾有口皆碑,例如赵本山二人转艺术大赛的举办、成立辽宁民间艺术团对二人转的推广,让渐渐冷清的二人转又呈蓬勃复兴之势并取得良好经济效益,赵本山从七八岁就开始学习二人转,作为东北二人转的传承人,他有着丰富的演出经历和经验,而且在后期又倡导绿色二人转,净化市场成为主流。

  低调的赵本山表示,“其实我是否当传承人不重要,重要的是二人转能进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二人转的生命力是最顽强的,现在我成为了传承人,觉得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二人转虽然离不开俗,但也不能低级,希望二人转演员们能够自律,学会尊重自己,这样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此前,赵本山刚刚举行了盛大拜师仪式收下三十五名弟子,弟子们进行了宣誓。

  22日上午,记者采访时,赵本山正在沈阳桃仙机场,他将带总裁班子一行十人赴美考察剧场,吴一迪也一同前往。2008年是奥运年,赵本山作为二人转的继承人,肩上的负担更重了,他期待传承传统文化与奥运共辉煌。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刘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