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各方评论

文隽:肥肥逝世到了新人反省时

  香港特首曾荫权对沈殿霞的去世发表了悼词,表示她在演艺界的地位无可替代!

  香港娱乐圈尊称沈殿霞为“肥姐”。自她十三岁出演粤语片以来,从影四十多年,可以说,与大部分香港人一起成长,所以她的一举一动,就像“家人”一样,牵动着全港平民的关心。


  肥姐同时有个绰号叫开心果,因为她那开怀爽朗的笑声,独一无二,还有她那四十多年不变的外貌,猫头鹰发型和尖角眼镜,这个标致,伴随着一代又一代的观众,深入民心,所以说———不可替代!

  其实沈殿霞在2006年入院进行通胆管手术之后,就一直被病魔缠身。这两年来,我们看到关于她的新闻,都是担心和忧虑。但意志坚强的“肥姐”,几次力敌死神,逃出鬼门关。去年,更支撑着虚弱的身躯出席无线台庆,坐着轮椅亲自领取了“万千星辉演艺大奖”,那一次,是她最后的公开露面,荧幕前的观众们,其实都心知肚明,这或许是肥姐的最后一回演出。

  肥姐成为香港人成长的一部分,有赖于电视的传播和流行。1964年,无线电视成立,每晚推出一个综艺节目“欢乐今宵”,当时的编导蔡和平先生,慧眼将体形胖嘟嘟,长相可爱甜美的沈殿霞“挖”进电视台。从此,她成为一个为小市民带来欢笑的“开心果”。加上她多才多艺的表演天份,能歌善舞;又有敬业乐业的精神,永不迟到早退,逐渐,赢得了行业人士的尊重!

  没有电视的话,谁会想到沈殿霞能比任何一位花旦小生更红?纵横影视圈四十多年,肥姐赢得的掌声和认同,超过同辈人;她的仗义和豪爽,也足为后辈榜样。所以,对于肥姐的离世,大家都有说不出的惋惜!

  “艳照门”事件充斥着近日香港的娱乐版,那气氛是沉重和令人不快的;肥姐辞世的消息,无论如何总会转移人们的关注和焦点。

  “开心果”的笑声成为绝响;香港演艺界此时此刻,更没有笑得出来的理由。在我们怀念肥姐带来的一代娱乐精神之际,香港新一代的艺人们,是否也正好趁此机会,检讨和反省一下?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殿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