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杨光模仿露绝活 周璇“惊现”震惊四座


  主持人:你这些信息都是怎么得来的?

  杨光:很大一部分感觉,很大一部分听力,很大一部分是什么都有吧,综合因素。

  主持人:你是一特别留心生活周遭的声音和周遭人的气息的?

  杨光:应该是吧。

  主持人:我曾经知道看不见的人他的听力特别特别好。

  杨光:好像是这么回事。我没问过其他人,我自己听力好。

  主持人:你能通过这个人的声音判断这个人的大概轮廓吗?

  杨光:还行。


听声辩黄锐外貌

精彩视频:杨光现场听音判断 主持人黄锐外貌

  主持人:你听我的声音判断我是什么样子,估计我有多高,多胖多瘦?

  杨光:1.76米到1.74米。

  主持人:1.76米,再高点,再说高一点。

  杨光:1.80吧,最多了。

  主持人:没有1.80米,我加增高鞋垫就1.80米。

  杨光:这人太坏了。两三厘米的事,这人讨厌。

  主持人:已经很对了。你觉得我胖瘦呢?

  杨光:反正没有我胖。

  主持人:属于瘦的?

  杨光:瘦中偏胖吧。瘦子里面属于偏胖一点点。

  主持人:其实这种准确度对我来说还真是,因为我在没有进行正式给自己减肥之前,还真是属于这种,我其实想问这个问题是,因为你来之前给你们经纪人打过电话,就想你到这边来会不会有很多不方便?他说不用,说你自己一个人都能搞定。在我看来,杨光真的挺厉害的。你平时自己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完成吗?

  杨光:是。你现在多少斤?

  主持人:63公斤。

  杨光:我就说的没错,瘦中偏胖,126斤。

  主持人:其实生活当中很多事情杨光还是喜欢自己一个人独立完成的?

  杨光:是。

  主持人:为什么呢,其实让别人帮助一下也挺好的。

  杨光:这个东西惯性吧,我小时候上小学那时候,有一个阶段是通勤,然后有一个阶段因为学校活动特别多,我就住校,小学到初中,包括以后上学过程当中始终都是住校多,回家比较少。而且小时候在我奶奶身边长大,对我独立性锻炼也很强,我习惯一个人做很多事,包括来北京也是自己,我习惯一个人呆着,我也愿意一个人呆着。

  主持人:为什么呢?

  杨光:可以很安静去思考很多问题。

  主持人:你是喜欢自己一个人呆着安静吗?

  杨光:这个不等于我很闭塞,没事的时候弹弹琴,听听音乐,写写歌,玩的时候也挺能玩的,大部分我喜欢一个人,因为我需要很多时间想很多事。

  主持人:你行走在路上不需要盲杖这些东西?

  杨光:太多的路程肯定是乘车,我小时候没有怎么用,但是我会用。

  主持人:现在就是尽量让自己不用这些东西。

  杨光:对,我觉得现在倒更没有必要了。

  主持人:平时阅读呢,比方说看书之类的?

  杨光:有声读物很多,比如说很多文章的CD版,很多著名的讲解的一些文章的DVD版,我最喜欢于丹老师的《庄子》了、《论语》了,包括易中天先生的《评三国》,都有VCD版本,买回来看就似了。网络上有很多文章都是有声的,现在有视频软件,我觉得科技可以给人带来很多便利。

  主持人:你还是尽量让自己生活当中不会有太多盲人和正常人之间的区分吧?

  杨光:我觉得其实本身视觉有障碍的人和正常人之间的区别就是,一方能用眼睛看,而一方看不到,其实这个东西并不能影响两者之间的交流,或者是你能获取到的信息量我也能,但如果要是没有收音机没有电视的话,只有文字,我觉得每个人获取的信息,第一是口头传播,首先准确率会降低,另外就是文字传播,速度也没有电视和网络那么快,所以说科技发展了,每个人获取信息的这种途径也在不断的扩大,这个跟能不能看见我觉得关系不大,不是说我是不是要刻意的怎么样,不是刻意的问题,是现在这个时代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方便。

  主持人:拨打手机什么的方便吗?

  杨光:方便啊,我现在电话特别多,以前也特别多。

  主持人:按键什么的?

  杨光:那不是问题。


亮绝活模仿周璇

精彩视频:杨光模仿露绝活 再现周璇美妙歌声

  主持人:是不是杨光在平时生活中听的东西很多,已经习惯用听来获取信息,所以你才会很准确的把握别人的声音,让自己变得开始模仿别人的声音这样一个过程?

  杨光:我很多技能都是在玩当中出来的,我模仿我同学他爸声音特像,所有同学的爸。我们盲校的校长说话,包括模仿一些老师什么的,我觉得都挺像的。慢慢的突然觉得自己有模仿的天分,在外边演出的时候也是,那时候我们在北京演出的时候租民居,有一个电梯阿姨,那电梯阿姨特爱逗我们玩,小子,上哪去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我没事就学她。

  主持人:本来是好玩。

  杨光:没想到后来延伸到舞台上,模仿那些名人、演艺界的前辈,倒成了自己的一个演出项目了。

  主持人:是一个专长了。

  杨光:很多东西你刻意的练练不会,就得在玩中慢慢的摸索。

  主持人:是不是有旁边的同学或者朋友说,杨光,你模仿挺像,可以把这个作为专长。

  杨光:没有人跟我提过这个事。

  主持人:那时候模仿同学爸爸说话的时候是不是也吓吓他们什么的。

  杨光:经常有。

  主持人:你是同学里面最活跃的一个吧?

  杨光:我们班反正都挺淘的。

  主持人:你是带头的吗?

  杨光:应该是。(笑)

  主持人:我相信你肯定跟你同学关系、人缘关系最好的一个?

  杨光:差不多。

  主持人:大家都爱跟你玩?

  杨光:是。

  主持人:跟你的性格当中就能感受得出来,你是让我们特别想亲近的人的感觉,这次在春晚上模仿的,只是一点吧?

  杨光:嗯。

  主持人:你模仿的是马三立老师,还有文兴宇老师,曾志伟。你还能模仿谁?

  杨光:很多。模仿人首先要抓住他的声音特点,有些人是自然状态就可以发出的声音,有些人不行。

  主持人:自然声音比如谁?

  杨光:自然声音比如单口大王刘宝瑞先生,他已经故去了,他的声音稍微加点鼻腔共鸣,说话稍微有点语塞和语顿。

  (模仿刘宝瑞)

  杨光:非常自然。

  主持人:太像了。

  杨光:模仿很多人不自然状态,唱歌,模仿张宇不能直接唱,得先动动嘴,然后唱。这样…

  (杨光模仿张宇唱歌

  杨光:得这样。

  主持人:太像了。

  杨光:比如说连机械的状态都要研究,比如说模仿周旋,三十年代上海的那个,就看所有老电影里都有她,周旋唱歌其实是运用了一种南方的戏剧,比如说越剧,和当时国外比较流行的布鲁斯音乐,就是那种很慢的布鲁斯,再加上自己对音乐的理解,加上自己本身声音的特质,所以声音是很细、很窄的,但是经过处理以后会发出擦擦的声音,这个声音都得学出来,怎么办,先敲打自己,再学。


  (杨光模仿周璇

  主持人:太像了。(笑)

  杨光:而且她一定要贴近话筒。你得研究(笑),你得琢磨这事。

  主持人:你自己琢磨琢磨是不是自己就乐了。

  杨光:我一般不乐。

  主持人:真正幽默的人一般让别人乐,自己不乐,这才是最高的境界。(笑)你拍胸模仿她的声音,真是自己呆着的时候捉放出来的?

  杨光:是跟朋友在一起琢磨出来的。比如模仿谁的声音是什么状态,这个东西都得想,而且得达到戏剧效果,让大家觉得就是这个人,就是这个声音,但是要单纯只是声音就不称其为声音了。其实张宇的声音不这样就可以唱出来的,但是这样就特别形象话。

  主持人:还真是这样子。你觉得你模仿这些多声音里面现在有没有碰到难度比较大的,或者曾经碰到难度比较大的?

  杨光:很多东西都是我在玩当中得出来的东西,玩本身就是轻松的事,所以也不会有太多的感觉自己多么费劲。

  主持人:在玩的过程当中就学会了,我要给你出一个难题,你模仿一下我的声音呢,应该特子人的说出来吧?

  杨光:特自然的。你说话还是靠后一点。

  (杨光模仿黄锐)

  主持人:我觉得你的声音比我的声音模仿好听多了。

  杨光:你的声音也好听,别这么谦虚,不好。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这样真的以后可以给很多电影或者电视剧配音之类的?

  杨光:可能会下一步尝试一下演广播剧,因为我是一个很喜欢尝试很多新鲜事物的人,也许接下来的工作当中我会很累,因为首先我会推三首歌,音乐的制作,包括歌曲的创作,肯定都是我自己完成的,歌已经写完了,音乐还没有做,自己要完成音乐制作的部分,包括录音,包括媒体通告,肯定很忙,当然我也会做很多广播剧,做一些作品。我不会让大家感觉他自己永远是从草根到专业的歌手,是这样一个过程,但是我不会让大家觉得他的水平永远停留在那个时间段里,或者带给我们的是曾经的阳光,不是那样的。

  主持人:其实这次从《星光大道》走到春晚的舞台上,杨光是不是觉得自己应该也算成功了呢?

  杨光:成功的第一步吧。

  主持人:这一步你觉得跨到春晚的舞台上可以让这么多观众再次看到你的表演,与杨光自己来说,春晚对你的意义是什么?

  杨光:更奠定了我在人们心目当中的位置或者说印象,包括去澳洲也有很多人认识我。

  主持人:其实有这么多人认识杨光,你觉得给自己带来的最大好处是什么呢?

  杨光:带给自己最大的好处?我觉得可能你再去开发一些新的途径的时候会比过去更容易,比较容易让大家接受,因为说实话刚开始做的时候,尤其很多人都愿意把歌手和盲人歌手,把这两者联系上,我觉得其实没有太大的必然联系,歌者每个人演唱的状态都是自然的,如果说他演唱的状态不自然,或者达不到做歌手的表现和状态的话,我们也不应该让他走上专业的舞台,因为首先舞台是很严肃的东西,你必须得具备这个能力,具备能给别人带来欢乐的能力,你才有权利和资格走上这个地方,所以我觉得跟是不是盲人没有关系,是盲人他做的很优秀,我觉得大家就应该忘掉他身体上的缺陷,而记住他的音乐和歌声,以及给大家带来的快乐,他不是盲人更好,但是他达不到这个能力对不起也只能做一个门外汉。

  主持人:所以你想得特别清楚,没有必要分盲人歌手。

  杨光:对啊,这个很怪异,能说你是盲人歌手大家就不喜欢你,或者因为你是健全歌手大家就讨厌你,不是那么回事。郑智化先生当时来大陆的时候,从《水手》之后大家才慢慢知道他是身体有障碍的人,前提我们都是听郑智化的歌长大的,根本不知道他是那样的身体状态,但是更多的是被他的作品和精神感染,给人们带来很向上的东西。当他歌先红了,人逐渐被大家了解之后,我们才会被他的精神所感动,而不是一种压抑或者是对他的一种同情或者是俗意上的可怜,我觉得没有这个东西。

  主持人:杨光你始终觉得作为一个歌手还是应该以歌声打动人,而不是用其他的东西。

  杨光:对的。

  主持人:所以你的内心世界我觉得应该还是相当坚强和相当丰富的,因为在你谈话当中我觉得你是一个非常豁达开朗的人,从小就是这样的人吗?

  杨光:应该是。

  主持人:也是特别淘,喜欢跟你那帮朋友在一起开玩笑,积极向上,特乐观的人,一直是这样?

  杨光:一直是这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格格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