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杨光模仿露绝活 周璇“惊现”震惊四座

【提要】  他从老百姓中走出来,他是2007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他是今年春晚中最感动观众的演员,与他相比我们每一个健全人都是幸运的,他从小就没有看见过阳光,却有着非常温暖的名字——杨光。
 
杨光做客聊天

主持:黄锐(博客)摄影:老孙  制作:顺子  导播:张伟  编导:马小雯 

杨光讲述从未透露的故事 

精彩视频:盲人歌手杨光如何走进演艺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依然守候在V.SOHU.COM搜狐娱乐播报正在直播的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今天节目当中我们邀请了一位大家非常熟悉也非常喜欢的客人,其实他是今年春晚当中最让人感动的演员,他从小就没有见过阳光,但是他却有一个非常温暖的名字,我们热烈欢迎杨光。

  杨洋:Yeah,自己给自己鼓掌。

  主持人:杨光你好。


  杨光:大家好,我是杨光,网络上做直播就是这样,比较随意比较亲切,希望通过搜狐娱乐频道我能认识更多的好朋友,希望明星在线能让大家了解更多演员的动态和近况。

  主持人:特别是杨光的动态和近况。

  讲到今天有机会把杨光请到我们节目当中,还是大家通过星光大道还有今年的春晚让大家对你非常熟悉了,特别是你模仿起来的那种标志性的声音让大家印象特别特别深刻。我想知道,这次在星光大道之前你在做什么的?

  杨光:我在参加星光大道之前一直是在演出和从事一些音乐创作还有制作。

  主持人:音乐创作还有制作?还帮别人写歌和制作歌曲吗?

  杨光:是的,主要是一些晚会歌曲,还有帮别人做一些他们自己的单曲什么的。

  主持人:听说你闯北京有三次了是吗?

  杨光:对。

  主持人:最早的是在哪一年到北京的?

  杨光:最早应该是在1998年,那个时候当时北京的残疾人艺术团去哈尔滨招人,然后去哈尔滨招人的时候发现了我,我就来到了北京。

  主持人:发现你之后特别顺利就来北京了?

  杨光:那得考啊,考的时候当时我给他们唱了一首通俗。

  主持人:唱的啥还记得吗?

  杨光:好像是李春波有一首歌叫《谁能告诉我》,还有唱了一首美声的,美声的当时唱的是《我的祖国妈妈》,好像是这首歌,还弹了一段什么爵士的东西。

  主持人:你把你的特长都展现了,没有声音模仿吗?

  杨光:那时候还没开发出来呢。

  主持人:当时为什么想着一定要来北京呢?

  杨光:我当时觉得,当时上世纪九几年的时候,中国流行音乐阵地有两块,一个是北京,再一个是广东。当时这个团做的是全国巡回演出,来北京之后不是长期住在北京,没有演出的时候,闲暇的时候排练的时候才会来北京,其余大部分时间在全国各地演出。我觉得第一是想锻炼锻炼,而且那时候也觉得能留在北京发展更好,如果不能留在北京发展以后能去广东也很好,但是从99年以后因为广东的流行音乐圈可能慢慢被淡化了,北京应该说完全成为一个音乐流行的中心和主体。我觉得北京离哈尔滨还近,而且生活大多数跟北方还都一样,所以我觉得还是在北京比较好。那时候才想应该留在北京,一直在寻找这样的机会。

  主持人:我觉得这种选择是对的,加入这种团体之后,去全国各地的演出机会多了,自己的演出经验也应该丰富了吧?

  杨光:应该是。

  主持人:自己演出经验丰富之后,是不是到哪个舞台上或者站在任何一个大的小的舞台上状态永远是自己最能够把握的?你怯过场吗?

  杨光:首先这个得从我登台说起,我上舞台演出比较早,十几岁应该说就开始上台演出了。但是那时候还没学会唱歌,就是弹电子琴独奏和钢琴独奏。

  主持人:电子琴和钢琴独奏。

  杨光:那时候还跟学校乐队进行配合,曾经有过紧张。我记得我11岁那一年,第一次上台,而且下面有很多市领导坐着看你演出,当时感觉手发颤,那时候稍微有点紧张,那也是唯一的一次紧张,后来就好多了。

  主持人:看不见观众和心里面装着有观众这种感觉是不一样的吧在舞台上?

  杨光:我觉得未必,很多人怎么说呢,唱歌时候特别愿意把眼睛闭起来,觉得那是一种投入,但是我觉得只要心态一样,能不能看到观众那都是一样的。其实观众给你掌声离你就是近在咫尺,距离不能给演员带来太大的负担,关键是自己能够调整自己这种心态。

  主持人:唱歌应该是杨光从小的梦想吧?

  杨光:搞音乐吧,做音乐是我从小的梦想。


变声期开始演绎生涯

精彩视频:杨光十四岁男女对唱 变声期开始演艺生涯

  主持人:真正开始觉得好好可以来唱歌的时候是什么样一个机会?什么时候有这样的想法?

  杨光:应该说那是在14岁的时候,我那时候讲一个从来没其它媒体讲过的故事,那时候黑龙江电台有一个栏目每周日播出叫《哈哈乐园》,这个《哈哈乐园》当时在一个大的综艺节目当中是一个板块,那个综艺节目叫《你好星期天》,当时那个主持人 也在全省属于电台界广播界很有名的主持人,那个主持很有特点,大家都爱听这个节目,收听率始终高居榜首。他有一个环节让听众打电话参与节目唱歌,我就对唱歌这一项特别感兴趣,因为那时候我的声音没有完全变声完,尾声部分声音亮中还有一些沙哑,那时候我唱不高,最高只能唱到G。

  主持人:还属于变声期。

  杨光:但是嗓子很厚实,就往里面打电话参与节目,第一次是跟女歌手唱《选择》。一下子当时被选中,主持人说你要是有时间的话能不能下周到我们这儿来现场唱歌?我说好啊。

  主持人:当时这么提要求了?

  杨光:当时他也是有这个项目,选出优胜者现场唱。我在收音机里无法说我的情况,我就觉得我应该告诉他,因为我不想去了以后让他有太多的惊讶或者怎么样,那个状态他再调整不好,我没事。我告诉他,他说这样啊,没问题你来吧。

  主持人:你在电台收音机里面告诉他?

  杨光:没有,挂上电话再往导播间里面打电话告诉他。主持人说没问题你来吧。那一次我唱的歌还是很伤感的情歌,《把悲伤留给自己》,当时大家都挺感动的,我也挺感动的。当时发挥比较正常,他说那以后有时间就到这儿来唱歌吧。从那儿以后我成了那个节目的特约歌手。

  主持人:是嘉宾常客?

  杨光:对。当时我觉得这样的话我是不是可以好好学唱歌,对于我的嗓子比较有信心。但是我自己对这个美声唱法比较情有独钟,而且觉得它比较能够开发人的嗓音和潜质,刚开始在电台唱通俗,后来找了一个老师学唱美声,一点一点走上唱歌的道路。

  主持人:就是和电台结缘的机会,现在和那个电台DJ关系非常好吧?

  杨光:那个电台DJ已经不做DJ了,应该是一个广告商,但是他们的另一名主持现在已经是我们黑龙江台播音界的很了不起的人物,一个金话筒的得主文佳老师,包括现在还有一个曾经主持过这个节目的老师已经成为都市女性广播的节目总监。

  主持人:升官了。

  杨光:都已经升官了,大家都在发展。

  主持人:电台DJ们对于声音的认知度和声音的敏感度也特别特别高,他们当时对你声音的评价是什么样的?

  杨光:还很好。

  主持人:尽管那个时候声音可能还处于变化的过程当中。

  杨光:对。因为我每个时期给自己每个时期录音,我现在有14岁时的录音,有16岁时的录音,还有我20多岁时的录音。

  主持人:属于三个变声期吗?

  杨光:不是,但是嗓音始终在学习当中不断变化。怎么说呢,我最喜欢还是现在的声音,因为我21、22岁时唱的歌声音可能有点过于稚嫩,变声期过程当中唱的歌声音当中有很多杂质,现在从声音来讲比那会儿来讲更饱满更自然,而且从整个演唱的状态来讲可能由于年龄的变化自己经历的事多了,也比那个时候可能会趋向成熟。

  主持人:相信那个时候在电台唱歌成为那边经常来唱歌的嘉宾的时候,肯定影响力也听打的,很多人给你写信或者夸你歌唱得好吧?

  杨光:夸我歌唱得好的挺多,写信也很多,电台只闻其声不见其人,走在大街上没有人认识你。

  主持人:听众们知道你那时候的身体情况吗?

  杨光:有的知道,有的不知道。


参加星光大道真正契机

精彩视频:杨光星光大道一路走来 其实也怕过

  主持人:什么时候想着,后来既然学会唱歌了,又开始学美声,后来是什么样的契机之下参加星光大道这个节目了?

  杨光:参加星光大道是星光大道的前身我就很关注这个节目,它的前身叫星星擂台,再前身叫音乐擂台,始终是一个变化和延续的节目。当时我就感觉这个节目很好,音乐擂台那时候我就曾经想报名参加,但是那时候就会唱,别的不会,所以就想怎么弄一下自己去参加一下,丰富一点。等它变成星光大道之后我觉得很适合我,不过我也觉得应该找一个更适合我自己参加的时机再参加。后来我也矛盾过,不想参加这个节目,因为这个玩意儿你参加了,那时候不管怎么说我在东北地区已经算一个小有名气的歌手了,你说你再回头去了被人家拿下,有何面目再去演出。关键是这个虚荣心,谁都有虚荣心,这个事情受不了。后来我朋友说,我估计不能。怎么着你能走到三四关,把这些东西全展示完。我一琢磨也是,很多专业演员想上电视台唱首歌都费劲,尤其央视,我能参与进来尤其走到最后一关就是败了也不丢人,还有很多人参加不了。我就寻思去吧试试吧,就报名参加,当时制片主任徐主任接待的我,他先听了我的声音,他说我自己很认可。他说我得让导演们再听,因为我只是负责接待,还有整个统筹安排工作,具体事得由导演定。最后由执行导演挨个听了听,执行导演说,估计葛导听没有什么多大意见,层层选拔不是谁想上就能上的,这个节目很严,包括很多人从我们这个节目星光大道下来在其它地方参加选秀节目都是第一,一点不夸张。如果形象各方面哪方面不到位这个节目肯定不能参加,因为它是唯一的应该说是中国百姓大舞台,跟其它的选秀类节目有所不同,它是选出百姓心目当中最喜欢的人,一定要代表百姓层面,百姓喜欢你,你才能参加这个节目,所以你得层层选拔。最后上了,走上春晚。

  主持人:你参加星光大道比来来来回回的过程当中,对自己的信心是一直特别有把握的吧?从站上舞台的那一刻开始。

  杨光:说实话大家看着我的时候很有自信,有时候也晕。

  主持人:什么时候晕?

  杨光:进入决赛的那场比赛,属于淘汰赛,我跟董尼卡,他很棒,实力很强劲,包括叶非他们几个都不错。他们为了这个比赛,在精力上物力上在各个方面,我指的是演出服这些方面的投入都比我多,包装相对来说应该说比较豪华,比较阔绰。我就一个人,一身演出服,一只话筒。

  主持人:你用的是另外一种方式吸引大家。

  杨光:你不知道观众接受什么,这个东西预测不了,当时排练的时候那阵势我有点晕,叶非放的那些蝴蝶成本就得很高了。

  主持人:你怎么知道他放的蝴蝶,别人告诉你?

  杨光:化蝶,满屋子的蝴蝶飞我一身,真东西是从云南运过来的。包括董尼卡领了六七十个演员,我当时觉得挺吓人的。你一个人跟好几十个人打仗,你能不害怕吗?《亮剑》当中有一句话,剑客遇到高手有时候明明知道死也得跟他搏一下,何况没到最后也不一定谁能把谁战胜,结果大家私底下都很好。我跟尼卡、叶非关系都非常不错,谁拿第一都一样,无所谓,反正就演吧。

  主持人:没想到观众最喜欢的就是你。

  杨光:这个很出乎我的意料。

  主持人:你得了第一之后,你旁边那些队友们他们应该也觉得这个不是他们的意料之外吧?

  杨光:反正当时很多人说很怕和我凑到一组,我觉得大家都挺强的,看谁发挥的好,这时候就看心理战。

  主持人:你那时候没说,我在东北那里已经响当当的了。

  杨光:他们有的已经知道了。

  主持人:闻其名已经瑟瑟发抖了吗?

  杨光:没有,月赛和分赛都看了,那时候大家心里都有数的。

  主持人:那时候在他们面前是不是也像老大哥似的?

  杨光:不是,叶飞比我大,尼卡比我小,我们都很好。那时候尼卡特别喜欢我写的歌,一直说有机会合作什么的,挺好的。其实我们那个比赛跟其他比赛不太一样,大家没有什么你死我活的。像在国外,这次去澳洲,看一个散打赛就是,俩选手比赛的时候真是玩命打,都很敬业,因为那是他们的工作,但结束以后两个人还聊天,获胜那一方很真诚的去拥抱被他打败的那一方,应该说失败方也是很真诚的祝愿获胜方,我觉得这个很好,我们跟那个差不多,比赛中是比赛,生活是生活,两回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格格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