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封神榜》热播 范冰冰:我这个妲己很有人性

  春节期间,38集大型经典神魔大剧《封神榜》陆续亮相各地方电视台,并掀起了不小的收视高潮。16年前,电视连续剧《封神榜》风靡全中国,16年后,由台湾导演金国钊携手刘德凯、范冰冰、周杰、马景涛等实力明星共同打造的《封神榜》,将这个古老的神话以一个全新的方式呈现给了观众。昨日记者分别采访了该片主创,讲述了拍摄《封神榜》的始末。


  导演:很遗憾不能拍续集

  记者:《封神榜》叙事紧密,但过于简单的结尾让观众意犹未尽,这是否成为一大败笔?

  金国钊:《封神榜》一开始就计划拍成上下两部,那样的结尾也是为下部的拍摄埋伏笔。观众对于该剧的不满主要针对的是不太理想的特技,特技做得不好,与该片的资金有关,也因为时间非常赶,所以与原先的设想大相径庭。

  记者:导演对于《封神榜》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金国钊:遗憾不能接拍续集,因为我在拍第一部的时候就与制片方产生分歧,这是他们没有找我拍下部的原因。
不过,我计划拍电影版的《封神榜》,以电影的形式将余下的部分呈现给观众。

  刘德凯:姜子牙很善良

  记者:你在《封神榜》穿上道衣,留起白须,扮演道骨仙风的姜子牙,这也算是改变戏路,你如何理解这个角色?

  刘德凯:我从开始就对这个角色很感兴趣,觉得演这样一个角色会是很有意思的事。看了《封神演义》,按照我自己的理解,他是一个非常善良公正的人物。”

  记者:多年前,由蓝天野扮演的姜子牙早已深入人心,你挑战这一人物时,会不会承受很大压力?

  刘德凯:没有压力,蓝天野老师演得那个姜子牙我也看过,他确实塑造得非常好,但我这个姜子牙无论从人物外形还是表现方式上和他都有很大区别,再加上现在的拍摄手段已经非常先进,各方面都不同于以前,所以从心理上来说是没有负担的。

  范冰冰:双面妲己有别于老版

  记者:你在《封神榜》中妖艳动人、亦正亦邪的表演,受到了很多观众的认可。当时剧组邀请你的时候觉得自己能扮演好这个很受争议的女子吗?

  范冰冰:当时剧组邀请我的时候,觉得这应该会是一个花瓶类的角色,对演技提升不大,后来导演跟我说了《封神榜》的构想,是一个双面人物,既要有苏妲己的善良,又要有狐仙的恶毒,有别于老版,后来就愉快地接了这一角色。

  记者:部分观众觉得,你演得不够坏?

  范冰冰:为的就是这样的效果,这个妲己本来就与原来那部有很大不同,在她身上有非常人性的一面,大家肯定会觉得不够坏,也更贴近常人的情感,否则这一人物就会非常的虚无缥缈。

  记者:在新《封神榜》中,马景涛扮演的纣王始终深深爱着苏妲己,现实生活中,你是否"期待出现一位像“纣王”一样的人?

  范冰冰:比较期待有这样一位男士,守护在自己身边,不一定非要有权有势,有一颗真心就行。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子牙 | 范冰冰 | 刘德凯 | 金国钊 | 蓝天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