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吴子牛要求演员增肥 演《水浒》要养“水浒肚”

资料图片:吴子牛

  10多年前的老版《水浒》,曾为了让演员更加贴近水浒好汉的形象,而要求演员大幅度增肥,不养出“水浒肚”不罢休。而开拍在即的新版《水浒》剧组,会不会要求明星们为了塑造角色而增肥,甚至养出“水浒肚”呢?

  对于演员来说,不论是增肥还是减肥都是一种牺牲。但是大多数情况下,正是这种牺牲为经典的文艺作品的塑造立下了汗马功劳。李安为了拍好《色,戒》中的麻将戏而专门花大把时间让演员学习打麻将,为了追求拍摄打麻将时的手部特写还专门让女演员们做手部美容。
当《色,戒》揭开它神秘面纱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感叹李安画面的考究,对细节的注重让观众们开始感慨:莫非李安亲眼见识过那个年代的所有细枝末节。

  姜文拍摄《阳光灿烂的日子》时曾经把演员封闭在“大院”里生活了一个月。86版《红楼梦》的拍摄历时三载,所有演员都要熟读《红楼梦》并且学习琴棋书画。旧版的《水浒》更是对演员封闭训练加上大量剧本研究的功课。

  然而对于如今这个讲究眼球和点击率,充满着“超级女生”、“快乐男生”等一夜成名甚至暴富的演艺圈神话的时代,名气在外的大牌演员们是否会愿意为《水浒》增肥,导演会不会为了收视率而请来一些并不怎么愿意牺牲的“超级巨星”呢?笔者从吴子牛导演对演员的“约法三章”中可以窥见一些端倪。他要求演员不仅要熟读《水浒传》,而且要对人物进行认真研究,还要喜欢剧中人物并且全身心投入。如果不同时满足这三条,就是再大的腕也不用。如此看来,这样的导演肯定会为了塑造更精彩的水浒好汉的形象而要求演员增肥,甚至让他们养出“水浒肚”。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安 | 吴子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