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8届柏林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柏林电影节仍旧青睐政治题材 交易地位愈发重要

乔斯-帕迪哈执导的《精锐部队》获得了最佳影片金熊奖

王小帅的《左右》获得最佳编剧奖

  2月16日,58届柏林电影节落下了帷幕,从获奖名单上看,柏林电影节依旧延续着政治先行的主题,获得金熊奖的《精锐部队》和评审团大奖银熊奖的《标准流程》都是有着强烈政治色彩的电影。中国导演王小帅则凭借《左右》摘得了最佳编剧银熊奖。

巴西电影摘得金熊

  乔斯-帕迪哈Jose Padilha执导的电影《精锐部队》获得了最佳影片金熊奖,该片讲述的是一个在巴西贫民窟的腐败警察和暴力团伙之间的故事。

  《精锐部队》这次可谓是爆了一个冷门,它战胜了获得评论家一致赞誉的由保罗-安德森执导的《未血绸缪》,后者获得了两个奖项,分别是最佳导演银熊奖和杰出艺术成就(音乐)银熊奖。

  评审团大奖银熊奖则颁给了《标准流程》,这部讲述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丑闻的纪录片是柏林电影节历史上第一部参与竞赛单元的纪录片。

  中国的《左右》获得了最佳编剧银熊奖,导演王小帅向评委团表示了感谢,他说这个奖会帮助“我们所有在中国致力于拍摄独立电影的人。”

  不过当晚还是属于《精锐部队》这部电影的,这部巴西电影在它的国家已经成为一种现象,超过1150万人已经通过DVD观看了这部电影。

  “这个奖属于参与这部电影工作的每个人,也属于每个欣赏过它的巴西观众。”该片导演Jose Padilha接受采访时说。“他们发出了明确的信息,他们想要警察停止腐败,他们想要暴力终结。也许这部电影不能将这些愿望实现,但是我希望巴西人民可以帮助实现。”

柏林,没有想象中冷

    柏林电影节由于恰逢中国春节,而且在选片的口味上不像戛纳、威尼斯那样强调大众的关注度,所以最近几年一直被国内媒体报道为一直在走下坡路的电影节。实际上,据美国《综艺》报道,由于美国电影交易市场AFM移至秋季,使得年初的柏林电影节欧洲交易市场EFM的地位愈发重要。

    今年,美国独立电影和电视联盟的一些成员,已经考虑在柏林附近租办公楼,以提供更多的展览空间。德国Icon Entertainment Intl院长阿瑞尔-维尼兹诺也透露,本届柏林电影节欧洲电影交易市场的总体走势远远超过上届同期水平。  

    另外,柏林电影节也是三大国际电影节中观众人次最多的,这与柏林本身就是一个大都市,以及它的定位——“属于影迷的电影节”——不无关系。在颁奖礼结束的第二天,电影节所有的参赛电影都会以打折票价对公众重新放映一次。因此,它是一场属于影迷的盛宴。

  竞赛单元奖项

  最佳影片金熊奖 : 《精锐部队》(巴西)

  评审团大奖银熊奖: 《标准流程》(美国)

  最佳导演银熊奖:  保罗-托马斯-安德森 《未血绸缪》(美国)

  最佳编剧银熊奖:  王小帅 《左右》(中国)

  最佳男演员银熊奖:  瑞扎-纳基 《麻雀之歌》(伊朗)

  最佳女演员银熊奖: 莎莉-霍金斯 《无忧无虑》(英国)

  杰出艺术成就(音乐)银熊奖:  《未血绸缪》(美国)

  终身成就奖:   弗朗西斯科-罗西

  最佳电影处女作奖:  《公园和爱的旅馆》(日本)

  阿尔弗莱德奖(敢斗奖):《太浩湖》(墨西哥)

  最佳影片金熊奖(短片): 《游泳的好日子》(罗马尼亚)

  评审团大奖银熊奖(短片): 《纠缠》(印度)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熊奖 | 王小帅 | 金熊 | 金熊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