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文雀 > 新闻动态

《文雀》展翅柏林 任达华林熙蕾出席首映礼(图)

  柏林时间2月11日,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第二部华语片,杜琪峰导演的《文雀》召开发布会并举行全球首映,令华语风再次席卷柏林。虽然参加的是主竞赛单元,但各位主创全无紧张情绪,男主演任达华在红地毯上做起鬼脸,女主角林熙蕾更被电影节主席迪特-考斯里科紧握玉手轻松赴会。

任达华林熙蕾亮相柏林
任达华林熙蕾亮相柏林

  “偷物容易偷心难”

  “文雀”在粤语里是扒手的意思。任达华、林家栋等四个“文雀”是混迹在社会上的小人物,他们非常看重团队合作,但也从不放弃悠哉的生活。直到有一天神秘的女人林熙蕾出现,四个扒手都被她搞得神魂颠倒,也因此答应为她去偷一样东西,一场斗智斗勇的时间竞赛随即展开。

  杜琪峰之前的很多作品都是“贼”片,这次又拍“贼”,难道是上瘾了?对此,杜琪峰强调自己两年前就想拍一部讲述一群贼里应外合的片子。

为此他还找来一位已经退休的“贼”当动作指导,“用‘贼’戏讲一个‘偷物容易偷心难’的爱情故事。”

  参赛前赶工补拍

  《文雀》自宣布开拍到现在已经三年,这期间杜琪峰穿插拍摄了《铁三角》、《蝴蝶飞》、《神探》等几部电影。杜琪峰透露,柏林电影节前,他才刚刚结束影片最后几个镜头的拍摄,“要不是接到他们的邀请,也许《文雀》还不会这么快拍完。”在补拍的一场戏中,“小偷”任达华与林家栋偷完过路人的钱包后,骑单车载另两人一起离开,结果四位猛男将后车轱辘压坏,只好改坐手推车才能继续拍摄。任达华说,最搞笑的是其中两位演员三年内肥了10多磅,令单车难以负荷,“是哪两个人就不要说了,总之我是四个之中保持得最好的,所以最后一场戏,只能拍那两个人的背影。”

  杜琪峰解析,《文雀》主要讲述他难以割舍的香港情怀,因为在他看来,他熟悉的那些有香港特色的街景在十年后将不复存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 文雀 | 任达华 | 林熙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