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王莉挑战江姐新高度 期待唱出“中国式的美声”

   

王莉
王莉

  对于三十五岁以上的人来说,每个人的心目中都会有一个形象清晰的江姐,因为她是一个时代的精神象征,无论是小说《红岩》还是歌剧《江姐》,那形象早已铭刻在他们心间,但对于年轻人来讲,可能就模糊了许多。被空政文工团“封为”第五代江姐A组的王莉是一个年轻的江姐,一个美声嗓音的江姐,一个符合21世纪年轻人欣赏习惯、更为人性和生动的江姐。空政文工团第四次复排并将于2月28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歌剧《江姐》也许是让年轻人重新认识江姐的一个新契机。

  “大家都觉得我不像江姐,就连我自己也这样看。我长了张娃娃脸,性格直爽,整天嘻嘻哈哈,实在太不像江姐了!不过,我是有‘野心’的,我希望80后的一代能继承和发扬我们民族歌剧的精髓,在21世纪塑造出一个有血有肉活灵活现的女人。”王莉说:“江姐除了对党忠贞不渝,还对丈夫和孩子充满了深爱。我相信这是合理的人性体现。渣滓洞纪念馆的老馆长给我讲,当初,江姐知道丈夫死讯后,几乎成了祥林嫂,逢人便讲她与丈夫的亲情,讲他们的往日恩爱。这更坚定了我的想法,江姐对国民党的仇恨很大程度上是缘于丈夫的被害。老馆长还告诉我,当时江姐入狱很多人都认为她会承受不住丧夫和酷刑的双重打击而叛变,但事实是,很多人都相继叛变了,江姐却没有变节,而她受的刑是最多的。”

  王莉觉得最幸运的就是《江姐》当年所有的创作人员都还健在,可以在他们的口传心授中得到真知灼见,而前四代江姐也都对她关爱有加悉心指导。对王莉来讲,《江姐》是她必须挑战的高度,而面对当今国际上美声唱法的时尚化潮流,也让刚刚挑起“第五代江姐”重担的王莉有着一种难以克制的冲动和使命感,她希望有一天能够用她的美声与民族唱法的结合真正唱出梦想中的“中国式的美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姐 | 王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