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巩俐章子怡何琳 三影后示范村姑造型装备

  从早期的巩俐、章子怡,之后的舒淇、李玟、张静初,到如今的徐静蕾、何琳、唐一菲、谢艾霖,众多女明星对于演绎村姑的追求似乎从未停止过。村姑在给人朴实之感的同时,还有一种由内向外明媚芳香的乡土气息。对于那些从小就身长在都市的明星们而言,要想真正演好村姑,除了演技的考验外,以下这些“秘密武器”也是必不可少的。


  “武器”一:粗长麻花辫

  凭借《我的父亲母亲》起步的章子怡,清纯的脸庞,清亮的眸子,让人不敢相信世上居然还有这么美丽脱俗的村姑;而在《阳光普照大地》中挑战自我的何琳,俊俏的脸庞与影后的气质交相辉映,唯有她们头上那两条粗长的辫子向观众显示:她是一名村姑。

  “武器”二:土名字

  名字只是一个符号,但也会反映一个人的生活环境、个性特征等。对于生长在乡土的村姑们来说,名字会反映自然界中美丽的事物,例如《消失的村庄》里唐一菲饰演的芸草、《婚礼2008》里谢艾霖饰演的翠花;名字也会带有数字显示在家里的排序,例如《红高粱》里巩俐饰演的九儿、《阳光普照大地》里何琳饰演的二丫等。

总之,简单易记、清脆响亮是农村人起名的原则。

  “武器”三:粗布棉袄配头巾

  巩俐堪称是最红的村姑,其大红棉袄、绿头巾的经典村姑造型在观众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0年后,曾接替周迅饰演《约翰拉贝》歌女一角的新人唐一菲也学习前辈,穿起破旧棉布衣服,裹起大红头巾,在《消失的村庄》里饰演一名村姑,“村味儿”十足。据悉,唐一菲这身装备是从当地农民身上扒下来直接套在身上的,堪称最敬业的村姑。

  “武器”四:爽直的言行

  上述武器只是起表面上的修饰作用的,最能体现村姑特点的还要靠言语和行为去表现,这一点在何琳饰演的村姑二丫就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阳光普照大地》中,二丫一出场就震惊四座:刚进城的她远远地看到喜欢的人永康,唯恐他看不到,二丫“腾”地一下串上了树;在与人发生矛盾的时候,她捡起一根树枝就追着人满院子跑……种种爽直行为着实让人忍俊不止。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俐 | 唐一菲 | 章子怡 | 谢艾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