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 广西卫视贺岁巨献 无删节版《大校的女儿》 > 最新动态

袁立:《大校的女儿》那个年代的纯真爱情

  《大校的女儿》播完了,有人喜欢、有人批评……一切都很正常,作为演员,我不想就此电视剧本身谈些什么,而想讲讲拍摄前后的一些随想。

  这部戏讲的是过去的事,过去不远,最远也就是上世纪70年代吧,但又恍如隔世。
跟大多数艺术作品一样,这部戏也讲了爱情的故事。爱而不得,或得而不爱,但那个时代的爱情似乎离身体很远,离心灵更近。

  那个时代,那么安静、那么单调、那么腼腆、那么干净、那么缓慢、那么不可思议。《大校的女儿》其实只是一次回望,回望过去,刚刚经历的岁月,陌生而熟悉。岁月平庸,生活单调,舞台安静,但窗口明亮,空气清晰,长岛上生长着灿烂的野花。

  那个时期的故事那么朴实,包括爱情。

  在许多古典名著里,我们阅读很久,才能等到主人公惊心动魄的一吻,在反映知青爱情的《山楂树之恋》里,炽烈的爱情始终没能实现性的交融,在《大校的女儿》里没有一个吻,更多的爱在心中……那个时代的爱那么不可思议。

  有些人注定无法企及,像长岛远方的彼岸,有一些爱肯定会擦肩而过,成为无法弥补的遗憾。还有一种爱,大爱无边,如影随形,不离不弃,又若即若离。在戏中我和郭晓冬演绎了那个时代的这种爱情。

  那么傻的爱,那么慢,那么长,那么憋屈,那么干净。那么让我无法忘怀!

  很久以来,我都没能走出那个时期,简洁的军营,寂寥的小岛,洗得发白的军服,翻得卷皮的图书,有些褪漆的茶缸,长得整齐的白杨树,高原上空的云,大院深处的宿舍,从海上飘来的歌声……这可能是我们对那个时代的美化,这也许是我们对今天的失望……

  今天还能找到那么纯真的爱情吗?也许有,也许很少很少……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