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陈冠希阿娇“激情照”流传 > 新闻报道

东方日报:香港影视处“只是亡羊补牢”

  艺人激情照在互联网卷起风暴,不雅照片随网络以几何级数肆意扩散至今已近一周,但肩负监察色情物品重任的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却迟迟未有行动,最快下周才会就事件与互联网供货商开会,研究如何阻止十八岁以下人士浏览网上色情信息。有淫亵物品审裁委员批评影视处只是亡羊补牢,在事件上完全被动,未有防患于未然。

影视处在床照风波发生逾一星期后,始与互联网业界商讨遏止对策
影视处在床照风波发生逾一星期后,始与互联网业界商讨遏止对策

  影响青少年心智

  据悉,影视处及互联网供货商将于下星期开会,讨论今次艺人床照风暴事件,有业界预计,双方会吸取今次事件的经验,研究如何防止色情信息在互联网上泛滥的问题。

  互联网供货商协会主席莫兆华表示,多个本港网上讨论区在事发后已刊出警告字眼,虽然未能如同印刷品般包上胶袋出售,但会有讯息查询网友是否十八岁以上。但他承认,难以确定网友是否真正成年,技术上有困难。

  现时不少家长或学校都会使用过滤软件,防止青少年浏览色情网页,但莫兆华承认,今次事件是不少网民在一般“吹水”讨论区上载,或以电邮互相传送淫照,反映过滤软件也未必有效阻截色情信息,他亦担心今次事件影响青少年心智发展。

  “只是亡羊补牢”

张民炳批评影视处在床照事件中太过被动
张民炳批评影视处在床照事件中太过被动

  香港育政策关注社主席兼淫亵物品审裁委员张民炳批评,影视处在艺人床照事件上颇被动,以往都有艺人色情照在网上广泛流传,但影视处一直以法例所限、技术问题等借口,指监管有困难。他认为影视处早应部署,与计算机专家、大学学者等研究应付发布色情物品问题,若属法例所限,便应修例,相信立法会议员不会反对。

  张民炳指影视处与业界开会只是亡羊补牢,互联网供货商亦应呼吁客户不要发放色情照片,一旦发现便应转介警方调查,警方接到转介后也不要手软。他又认为,影视处应与育局合作,发放讯息给学校,导学生避免接触色情信息;他引述早前有调查发现,七成受访的十二岁以下儿童曾接触色情信息,当中大部分透过互联网接触,可见情况十分严峻。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民炳 | 莫兆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