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郑伊健对翻拍没压力 《霍元甲》也有奥运精神

新《霍元甲》海报

  提起霍元甲,有人会想起李连杰,但是随着电视剧《霍元甲》的热播,如今再提起霍元甲,人们马上会想起另一个名字——郑伊健。这个曾红火了整个90年代的“浩南哥”如今褪去浮华,成为“一代宗师”。对于久未露面的郑伊健,人们心中充满了许多疑问。而归来的郑伊健,似乎比以前更加健谈。借着《霍元甲》这阵功夫风,我们领略到了一个异样的郑伊健!昨日,记者采访了他。

  “我对翻拍没压力”

  记者:很多人觉得你的形象不是很适合霍元甲,太“书生气”,你怎么看?

  郑伊健:没什么,这个版本和以前不太一样的地方就是导演希望能拍出一个儒雅的霍元甲,希望他是一个儒侠,所以这方面,他们觉得和我比较像。


  记者:以前的霍元甲几乎都是短发造型,为什么你选择了长辫子长衫?

  郑伊健:这是剧组的决定。他们查到霍元甲生活在清朝末年,那个时候就是长辫子。另外,李连杰那个电影里也是长辫子长衫。

  记者:怎样面对“翻拍经典压力大”这样的问题?

  郑伊健:没有考虑过。接这部戏之前,确实犹豫了很长时间,但都是因一些很直接的问题,比如需要剃光头发等。我一般在做之前可能会有些犹豫,但只要我决定做了,就不会想太多别的,只想怎么把这个角色演好。

  “拍戏苦到想哭”

  记者:拍之前了解霍元甲吗?

  郑伊健:开拍前,关锦鹏导演还有剧组很多人专门陪我去了霍元甲的家乡,他的后辈也在,跟我说了许多事情。在拍戏过程中,也在慢慢了解靠近这个人物,我很敬佩他。

  记者:最难忘的镜头是哪个?

  郑伊健:这部戏拍得比较苦,去的很多地方都很冷,像黄河啊,长城等等地方。风好像刀子要把脸划开一样,冷得嘴都快冻上,台词都快说不出来了。拍沙漠那场戏,走都走不动,快被风吹倒了,一张嘴满嘴都是沙子。当时陈小春开玩笑地跟我说,难受就哭吧,哈哈。其实说实话,真想哭。

  “霍元甲的奥运精神”

  记者:如果让你选择,剧中的赵倩男和云姐,你会选择谁做老婆?

  郑伊健:这两个角色都很好,一个是从小的红颜知己,一个是照顾自己的姐姐,一个可能感情多一些,一个责任多一些。选老婆,两方面都要有才可以,感情和责任当然都离不开。

  记者:当事业和爱情都进入低潮期的时候,你会怎样调节自己?

  郑伊健:低潮、高潮的事情很难说,我从来没这么想。对我来说,工作就是工作,工作以外是自己的生活,两个不会混在一起。工作累时,也会休息一下。像去年,拍完《霍元甲》,因为留头发,就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

  记者:多年后再和陈小春合作,有什么不一样吗?

  郑伊健:我们很多年没有一起拍戏了,但是彼此还是很熟悉很默契的。他这次演陈真,角色有很多更民族的东西,这些本身在他身上就重,比我多很多(笑),他演得很好。

  记者:为迎接北京奥运会,据说剧中还体现出来“奥运气质”,是怎么表现的?你对北京奥运会有什么感想?

  郑伊健:我们在戏里面有一些艺术再创作,但像这些基本都是真的。霍元甲本来就是有这些想法,他可能没有明确说出来“奥运会”三个字,但是他的思想和这个是很相通的。他的强身健体,还有他建立精武会什么的。北京奥运会当然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骄傲,希望到时候能到北京看奥运会。其实《霍元甲》也是给奥运会的一个礼物。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元甲 | 郑伊健 | 陈小春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