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立春》 > 北京网友评《立春》

我对这个片子很刻薄

  ★★★★

  我对这个片子很刻薄。六个人物六个故事,人物和故事着实不少,不过除了王彩玲、黄四宝和胡金泉,感觉其他人都是来女主人公身边凑热闹的。周瑜一开始对哥们挺好的,又是去火车站背了喝醉的黄四宝回来,又是帮他说好话。

但是后来又开始挑拨离间了,为了王彩玲也为了情敌他确实有必要这么做,可是前面重情重义的周瑜有必要塑造么,直接表示他是“烂杏”不就完了。一样可以突出王彩玲的不妥协。光头歌手的存在更匪夷所思,她偶然的出现并沉着的骗了一通,之后竟然良心发现了。是什么触动她做出揭露自己这样一个重大的决定,影片中没有体现。小张老师和王彩玲两个人物搭在一起的纽带也不结实,仅有外在联系。

  首先,影片中的角色如果不给他合理的表现和限制,一个人物是很难有个性的。

  其次,在没有特殊形式的前提下(比如《太阳照常升起》),勉强的搭线让整部电影散架,没有必要联系的人物和故事不要说是六个,八个或十个也行,身边这样一大串的故事多了,虽然这些故事都很有意思和意义。编剧和剪辑师可以有问题,但是这里显然是导演对他的电影失控了。另外,除了影片开始一些人物为了展开故事顺利出场,其余人物的出现都让观众回到故事的起点,整个影片似乎在打转。也许这是导演对电影结构新的尝试。

  上面的是很细微的一部分。整个电影的主题深刻,主人公值得回味。一群有理想爱做梦的人遭遇了不同的结局。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胡金泉,他痴得极端,能感受到他坚持的痛苦,同时更能体会到他痴迷的快乐。喜欢里面王彩玲、周瑜、黄四宝、胡金泉的形象,很真实,遇到过这样的人们。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四宝 | 周瑜 | 胡金泉 | 王彩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