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兵心依旧》央视首播 讲述后从军时代的故事

  新快报讯 兵戏”正随着“许三多”的走红而热得发烫。昨日,中央一台为即将开播的25集电视连续剧《兵心依旧》举行了首播媒体见面会。该剧制片人、导演以及主演吴若甫、王强等将悉数到场,讲述戏里戏外的故事。

吴若甫
吴若甫

  这个“兵戏”很特别

  与《士兵突击》等剧相比,该剧最大的特点并非以讲述部队生活为主,主要着墨点被放在几位军人复员之后搏击商海的故事上,有很浓的商战剧色彩。导演郑方南认为:“我们虽然描写了战争,但不具体指哪场战争,在哪里作战。我们只表现当初主人公们有过这样的一次经历就可以了。主要以此构成他人后来的情感冲突。”

  谈到如何给该剧定位,郑方南解释说:“这部戏严格来说不能算是纯粹的军事题材剧,而应该是一部社会题材作品,但我们从创作第一天起就把它作为和现役军人有着极其紧密关系的主题来讲述的,把它看做军事题材的延伸和拓展,从另一个侧面去揭示军人生活,展现军人品格、精神和风采。

从体裁本身,他更接近都市戏和商战戏。”

  “许三多”精神再现

  该剧男一号陈之江的饰演者吴若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可避免地被拿来与红透半边天的“许三多”相比。吴若莆表示,虽然两个故事描写的年代以及人物的个性和生存状态都大不一样,但“骨子里的那股军人劲却是相同的”。他说:“陈之江与许三多一样不完美,有缺陷,比如在商场中,他为了生存和为展,为了搞到秘方,他几乎不择手段。就和当年在战场上,一个军人要战胜强敌,不得不死死地压制对方。在商场如战场的今天,陈之江之所以能成功,就是因为他那种与许三多类似的‘杆子劲儿’,认准的路一定要走到黑才行。”

  爱情与战友情的纠葛

  与《士兵突击》突击这部纯男人戏不同,《兵心依旧》故事中的一大主线是冯笑冰与陈之江、周凌云之间构成的极为特殊的三角关系。另外,周凌云因掩护陈之江而导致失去男人的性能力作为一条暗线一直埋在全剧的故事过程当中。也为最后的结局增添了极大的悲情色彩。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之江 | 吴若甫 | 郑方南 | 周凌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