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闯关东》展开二轮热播 续集大纲创作完毕

  央视开年大戏《闯关东》创下奇高收视率,并受到广电总局、央视《焦点访谈》的高度赞扬。从前日开始,辽宁卫视和山东卫视借着收视热乎劲开始第二轮播出。昨日,该剧的编剧高满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续集大纲已经创作完毕。

  创下奇高收视率

  25日当晚播出的《焦点访谈》,以“《闯关东》的魅力”为题,对《闯关东》进行了长达11分钟的专题报道。《焦点访谈》对《闯关东》进行了高度评价,称该剧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上达到了高度统一,而且充分表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作为央视一套2008年的开年大戏,《闯关东》在播出后的这二十多天里,收视热情不断升温,收视率最高达到11%,超过央视前两年的开年大戏《汉武大帝》和《乔家大院》。

  目前,与“闯关东”息息相关的两地——辽宁和山东两个卫视开始对该剧进行二轮播出,把《闯关东》的观映热潮继续推高。

  续集大纲创作完毕

  高满堂提起《闯关东》时最爱强调自己是闯关东的后代:“因为我有生活的积累,所以我对这部剧是有特别浓厚的感情。”因为收视率高,投资方萌生了要拍续集的想法,和高满堂一拍即合。但高满堂坦言压力很大:“因为所有的作品续集都不容易写好,一不小心就容易狗尾续貂,这样不但观众失望,也过不了我自己的关。”

  为了把续集写好,高满堂在元旦前后专程去黑龙江和吉林两省采访,“续集是写九一八事变到1949年迎接全国解放这一段的历史,主人公还是朱家这些人,而且如果档期许可,李幼斌和小宋佳等主创都会参与续集的演出和创作。”

  当记者提及现在网络上有很多关于《闯关东》的讨论,高满堂是否关注过时,高满堂非常肯定地表示:“当然关注,观众的意见是最真实的,我非常尊重。”为此高满堂还特别把贴吧上关于《闯关东》的评论给下载,打印出来装订成册,“长处我会继续发扬,有些值得商榷的地方我会加大精力往细里抠,力求在续集里更有说服力。”高满堂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把续集的剧本大纲创作完成,明年播放。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