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8届柏林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柏林电影节之女人往事

  王小帅新片《左右》进军柏林电影参赛单元,刘威葳有望凭演技获得国际认可。《左右》和去年的金熊片《图雅的婚事》有几分相像,都是写实的伦理纠葛,都是实力派女旦当家,加上《孔雀》和去年过分精彩的“刘苹果”,中国新派银幕女性陆续亮相柏林,勾出一段绚美的女人往事。

  关于柏林和女人,一定要从法斯宾德说起,不是因为那部长达16个小时的名著改编剧集《柏林亚历山大广场》,是震动世界影坛的女性三部曲,《玛丽娅·布劳恩的婚姻》、《劳拉》和牵走金熊的《薇罗尼卡·福斯的欲望》,还有《莉莉·玛莲》和《恐惧吞噬灵魂》,还有《卡然婆婆上天堂》,还有《站长夫人》……只有法斯宾德能如此深入灵魂的把女人的故事拍摄得如痴如幻又无拘无挂,也只有,坚硬的柏林墙下荒冷的废墟才能承载起这些故事,这些女人,这些深深的绝望的伤感。

  柏林电影节从法斯宾德开始关注女人,《图雅的婚事》、《格巴维察》、《女人和陌生人》、《香魂女》……,这些以女性为主题电影都曾获得金熊奖,而我们更熟知的,是一大批华语女明星在柏林电影节上大放异彩,登上了世界舞台。

  柏林,是她们走向世界的第一站

《红高粱》
《红高粱》

  1988年,巩俐主演的《红高粱》在柏林拿下华语第一座金熊,中国式美人艳惊四座,一举奠定华语电影的一姐地位。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熊 | 刘威葳 | 章子怡 | 阮玲玉 | 斯琴高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