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左右》 > 电影《左右》相关新闻

《左右》入围柏林电影节 刘威葳成影后热门

  竞报讯 王小帅执导的《左右》入围柏林,昨日在京一酒吧践行。女主角刘威葳深受评委关注,成为柏林影后的一大热门。

导演王小帅
导演王小帅

  此次王小帅的《左右》是根据一则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一个女子为挽救重病儿子,不得不与前夫再生一子的故事。两个家庭将如何面对孩子的命运,成了“左右”故事的主线。写实的伦理纠葛,细腻的内心诠释,使得刘威崴演技获得了肯定。王小帅导演也大赞其表演自然不失爆发力,还称其“刘一条”,形容她表演精准,通常一条就过。

  作为唯一一部入围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内地影片,大受业内推荐。继在《十七岁的单车》斩获银熊和《青红》拿下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后,王小帅的掌镜兼叙事能力越发稳健和平实。同时,相关人士亦称《左右》摒弃了近年来中国影片都很强调的那种“中国符号”,更注重无国界的亲情和家庭。

刘威葳
刘威葳

  王小帅一直对票房“左右为难”, 虽然他坚定地走艺术片的道路,却也面临“墙内花开墙外香”的尴尬。王小帅认为,目前国内大部分观众的审美趣味和普遍的价值取向还停留在“大片审美”阶段,“观众花60元钱进入影院,大多数人首选还是具备强烈视听震撼的电影,往往小成本国产艺术电影先天却没有这个优势,而好莱坞进口大片卖的就是这个。我不是说观众的选择不对,这其实与具体国情、百姓收入、电影文化的普及、教育背景以及电影发行体制各方面都有关系,结果就是大片受热捧,小片没人看。

对我们这个艺术片导演来说其实正是左右为难。”

  此次《左右》剧组20余人将于大年初一远赴柏林,届时他们将为本报读者奉献独特的“柏林日记”。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 刘威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