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秀time聊天接力 魏晨不只是绝对的好孩子

  阿鹏手记——魏晨 不是一个绝对的好孩子

  魏晨给人们的印象一直都是乖乖的,很听话的样子,甚至听到有人说:看到他就有想保护他的欲望。而面对魏晨,说实话我有点意外,他比我想象的善于表达,温顺的样子中透出自己的诚意,所以如果简单的用一个"乖乖仔"这样的定义去形容他,多少有失偏颇。

  演艺界好孩子的典范,范晓萱,歌坛有名的乖乖女,经历了低迷的寻找自我时期之后,终于在三十岁的高龄期找到新的发展方向,自组公司自建乐队自力更生,原因只有一个,她不想成为别人期盼的她,她只想做她自己。

  在我学生时代的记忆当中,被老师和家长提及最多的就是好孩子或者坏孩子,好孩子的特征是学习好或者是班干部、三道杠,至少要是学习委员,他们的统一标准就是听话,听老师的话,听家长的话,相反遭到批评甚至鄙视的就是不听话的坏孩子,但事实上大多数学生属于介于两者之间的中间地带,即使不能成为好孩子,大家也不想成为坏孩子。现在想想,好孩子和坏孩子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孤独,好孩子在师长的赞誉声中被大多数人远离,坏孩子在师长的谆谆教诲中成为另一个极端。好孩子和坏孩子也有另一个层面上 的区别:坏孩子一直在做自己,甚至有点为所欲为,这也是让师长头疼的地方;好孩子一直在努力成为师长们希望中的那个人,或许有一天他们也会思考真正的自我生在何方。当然,没有那一天是最好的了,省的痛苦。

阿鹏与魏晨聊得慢条斯理
阿鹏与魏晨聊得慢条斯理

  印象中的魏晨就是一个好孩子,文艺委员、成绩优秀、努力上进、待人友善,至少看上去不具备进攻性。采访之前,有关他被很多人关注的新闻就是被我称为"封面门事件"的话题,那一张照片确实让很多人大跌眼镜,美少年的搞怪表情看上去有点傻有点弱,至少照片应该不在传统审美的范畴当中,面对这张自己入行之后的第一份成绩单,他的态度会是怎样的呢?

  应该说魏晨很幸运,他找到了一条能够将自己的理想和师长的态度合二为一的道路,家里的理解和支持成为了他更多的动力源泉。从当年学钢琴到这次专辑封面,很多事情上,他并非言听计从,他有自己的思考和态度,同时也考虑了别人的观点的可行性,于是那个乖乖的好孩子从我的脑海中渐行渐远,他不是一个绝对的好孩子,也绝对不是一个典型的坏孩子。

  世间很多事情的评判标准其实来自于我们的内心,这是我最近渐渐懂得的道理,太在乎自己或者太在乎别人都会很累,有时候需要给别人一次机会 ,有时候需要自己去争取一次机会。我相信很多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孩子,他们善良、单纯,他们偶尔任性但始终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始终懂得"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道理,这样的人才能成为一个懂得享受生活的乐天派。

  发言完毕,谢谢观赏!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格格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