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冯远征热衷慈善 成为朝阳行动大使

  “天上没雨地里不长苗,

  家里没婆姨扎不下脚。

  山上没苗光脊梁,

  人没精神好稀惶。

  ……”

  这是一首在陕西榆林地区广为流传的民歌。听在外来采风的游客耳中充满当地风土人情,然而在冯远征听来却字字句句都是陕西父老乡亲们饱含泪水的悲鸣。近日冯远征专门来到陕西卫视的《朝阳行动2008 水窖寄深情》明星在行动栏目,以行动大使的身份号召全国人民去关注这个严重缺水的土地和百姓。

冯远征
冯远征

  冯远征是地地道道的“陕西娃子”,陕西是全国缺水最严重的省份之一,人均水资源量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1/6,大量农村老百姓连最基本的饮用水都解决不了。因为缺水,孩子小小年纪就生了病;因为缺水,老人不得不忍受病痛的折磨;因为缺水,年轻人不得不背井离乡。很小的时候冯远征就知道在家乡的农村地区,许多农民朋友在锅里烧开水的时候,锅的一圈全都是泛白的碱性沉淀物,这样的水他们已经喝了很多年。

  在陕西最北部的榆林市横山县,有一个名叫曹阳洼的村庄。169户人家,789口人,因为没有水,太穷,有76户都搬到外面去了,如今的97户人家,有30户人家完全没有水吃,每天要到十里外的沟里去驮水。

  曹阳洼村村民曹如有今年67岁了,当了三十多年的村主任。每天早上他都要到儿子家里借驴去驮水。曹如有有四个儿子,在十五年前,人们都是用驴从深沟里驮水,曹如有的三儿媳在驮水时连人带驴摔到沟里,驴当场摔死,人也受了重伤。

  大伙儿想从根本上解决吃水问题,于是就想打深水井,曹如有的三儿子曹化成东借西凑了五千块钱,两个月后,打了一百多米的井,出来的水却比黄连还苦,连驴都不喝,病在炕上的三儿媳终于再也承受不了而精神失常……这已经是曹阳洼村被“缺水”给逼疯了的第二个女人。

  曹如有的四儿子曹军为了让家里人有水吃,开始打第二口井,可令一家人欲哭无泪的是,辛苦打出的第二口井还是苦水。再想挖水窖早已是家无分文,还负债累累,无奈之下四儿子只好去城里打工还债。老三家里因为有了一个疯婆娘,哪里也去不了,一天到晚除了驮水种地,就是照看有病的媳妇。

  曹如有一家的遭遇仅仅是曹阳洼村乃至整个陕西省缺水地区父老乡亲的悲剧缩影,2008年新年之际,为了尽可能帮当地老百姓解决“吃水难”的问题,陕西卫视发起了“2008朝阳行动•水窖寄深情”的大型公益行动。冯远征作为“朝阳行动大使”之一也跟随摄制组一起来到了曹阳洼村,在拍摄曹家老三的家里时,老三疯了的媳妇儿在纸上涂涂写写,有两个字让冯远征无论如何也难以释怀——药,和水。

  面对这些跟我们在同一片土地上生活却饱受缺水煎熬的老百姓们,冯远征感慨万千,也许水对于许多人来说是最普通不过的东西,但是对于他们,却是真正决定生死的珍宝。“我想通过朝阳行动呼吁每一个人,”冯远征略带激动地说,“希望大家积极投入到我们行动中来,参与认捐,献出您的爱心。水窖寄深情,您的一点付出,就会为我们陕西的父老乡亲带来生活的希望!”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远征 | 曹如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