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江山美人 > 《江山美人》——最新动态

《江山美人》导演程小东个人简介


  香港导演。本名程冬儿,原籍安徽寿县,生于香港,毕业于香港东方戏剧学校,学习北派功夫7年。他是名导演程刚的儿子,自小在片厂长大,17岁开始任龙虎武师,参演过《出笼马骝》等影片。

  1972年开始任武术指导,曾先后效力于无线、佳视、丽的(亚视前身)三家香港电视台。第一部电视剧为《侠盗风流》,其他任武指较知名的电视剧集有《天蚕变》《大内密探》,以及1983年著名的《射雕英雄传》等。也为电影做武术指导,第一部影片便是父亲程刚导演的《十四女英豪》。

后为多部名片设计动作,包括谭家明的《名剑》(1980)、徐克的《第一类型危险》(1980)、《新蜀山剑侠》(1983)、《刀马旦》(1986)、吴宇森的《英雄本色续集》(1986)、《喋血双雄》(1989)等。1983首次独立执导《生死决》成名。1986年导演《奇缘》,获第六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奖。1987年执导《倩女幽魂》,获法国第十六届科幻影展评委会特别大获、葡萄牙科幻影展最佳影片获。其后导演作品有《笑傲江湖》(1990,合导,获第10届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奖)、《秦俑》(1990,获巴黎奇情动作片大奖)、《倩女幽魂Ⅱ人间道》(1990)、《财叔之横扫千军》(1991)、《倩女幽魂Ⅲ道道道》(1991)、《笑傲江湖Ⅱ东方不败》(1992)、《东方不败风云再起》(合导,1993)、《七金刚》(1994)、《冒险王》(1996)等。90年代还曾为《鹿鼎记》(1992)、《东方三侠》(1993)、《新流星蝴蝶剑》(1993)、《破坏之王》(1993)、《城市猎人》(1993)等名片做动作指导;并以《新龙门客栈》(1992)获第29届金马奖最佳动作指导奖。2000年以来导演了《中华赌侠》(2000)、《赤裸特工》(2002)、英语片《野兽之腹》(2003)等,并为王晶的《我的野蛮同学》(2001,获第38届金马奖最佳动作指导奖)、周星驰的《少林足球》(2001)、张艺谋的《英雄》(2002,获第22届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奖)、《十面埋伏》(2004)等影片担任动作导演。《满城尽带黄金甲》(2006)担任动作指导,《大灌篮》、《投名状》(2007)担任动作指导,目前正在导演史诗大片《江山美人》。

  程小东的动作设计充分发挥北派大开大合的磅礴气势,注重气氛营造,往往开创出气魄宏大、凌厉壮观的动作场面,视觉相当可观,在香港动作导演中独树一帜,别开生面。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方不败 | 程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