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卡雷拉斯再唱北京高音犯难 中文歌曲打动观众

图为卡雷拉斯在演唱。

  这是何塞·卡雷拉斯在北京的第二个个人独唱音乐会,对于北京的音乐爱好者来讲10年有点太久,毕竟老卡已经年逾六旬,最好的时光已经消逝,不过,昨晚他还是以他过人的唱功和美妙的歌喉征服了北京观众。

  昨晚的演出中,除了与香港女高音叶葆箐的二重唱选择了歌剧唱段之外,全场的9首独唱以及返场的5首,几乎全部是意大利民歌,不过,在正选曲目中他几乎全部回避了10年前北京演出的曲目。

  老卡甫一亮相便赢得了全场观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他第一首演唱的是科斯塔的《新月》,歌声依旧是那么饱满,充满激情和爆发力,不过,在高音的地方可以感觉到他稍显吃力。
好在两首之后便有女高音叶葆箐的“伴驾”,老卡可以稍事休息。随后,老卡又演唱了《燕子》、《献给你的爱》。上半场的高潮是最后一首——非常著名的拿波里民歌《被禁止的音乐》,老卡的歌声激情四射勇现当年。

  下半场的高潮不断,第一首拿波里民谣《激情》,老卡的歌声热血喷张撼人心魄,不过在最后的高音结束时他颇有些力不从心,没有敢去硬碰,而是降了四度平缓结束,不免让人觉得有些遗憾。紧接着他与叶葆箐的《风流寡妇》二重唱,温情优美轻松裕如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真正的独唱会似乎应该是在返场,本应该没有女高音的“保驾”,老卡原计划要一口气连唱5首拿波里民谣。不过,第一首《格拉纳达》过于热辣,老卡在最后一个漂亮的高音收尾之后,还是决定多喘几口气,让叶葆箐再次登台垫场。再次登台,一阵竹笛引得观众立即明白老卡要唱《在那遥远的地方》,果然老卡看着歌谱歌声悠扬地唱了起来,每唱一句,观众都会情不自禁地为他热情鼓掌,一曲唱毕欣喜的观众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葆箐 | 卡雷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