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程小东对话宁财神 笑傲江湖 PK 武林外传

  魏君子:《大灌篮》是不是也是一样?

  程小东:这是有趣的电影,然后把功夫放在电影里面去,因为有周杰伦,周杰伦也是一个功夫迷,我们设计了有一场在酒吧里,搭了很大的场子,就是给他一个人拆,这么时装的东西里摆回功夫的味道,那又是什么味道?电影就是这样好玩,会有不一样的剧情、剧本你就可以拍出不一样的东西,我现在可以拍《大灌篮》,不一样的,有娱乐的,有趣味的。也比如我们拍《投名状》我们的动作有一下子到位的,不要有招式、功夫,也不要有武侠的味道,每一部电影都不一样,好像《黄金甲》我们也会去想一个,在悬崖那里,几十人那里。

那个是在国片中从来没有出现过的。

  魏君子:那个是很震撼的。

  程小东:因为那个东西很危险,每部戏我们都可以讲有特点的东西,特色的东西,大家希望是没拍过的,我们拿到国际上就有点意思。

  宁财神:在大场面调度上,层次很分明,运动轨迹会看的很清楚。

  程小东:因为不一样,《黄金甲》不算是动作片,它是一个剧情片,主要是剧情的比较多,《投名状》有动作片的感觉,所以我们要把它变的要加很多,动作要多一点。《黄金甲》就少一点,剧情要推进,如果动作一多了就不对了,一定要按照剧情区分。

  魏君子:我觉得一个很好的动作片,要是配合音乐的节奏会更好看。因为我看《投名状》战争的场面,有一段我听出《七剑》的旋律了。周杰伦那部片中会有那种音乐的节奏吗?现在有没有按照这种舞蹈、音乐的节奏来?

  程小东:基本上没有。

  魏君子:拍出来很有节奏的感觉。

  程小东:我们有一个音乐底,我们剪接,我们会靠近,拿一个参照,现在他们配音的时候,他们也可以参照,大概是这样子的,我们剪接也会拿别的电影参照,那部电影放进去剪接一下,基本上我们都有一个底的。你自己也拍电影,拍电视剧,你也知道,拍完一点就有节奏了。

  魏君子:您拍过很多的大明星,无论会武术的,不会武术的。这些大明星比如刘德华那些,有懂的,有不懂的。

  吴晴:包括周杰伦拍他们。

  魏君子:不会武功的大明星谁拍的最好?

  程小东:我们私底下,在拍的时候他们都是小学生,他们都很听话,都是小孩子一样,你要小心他了,他一好了你就要鼓励他,他绝对受这一套的,你要鼓励。比如说周杰伦,一点都不会的话我们开始就给他一下、两下,慢慢加上去,看他的承受能力在哪里?包括刘德华,他们都是好像学生,都很听我们的,他也知道我们不会把他拍坏。好像李连杰一样子,他现在跟任何公司签合约,都写“我只拍三个人的武术指导,袁和平、程小东、元奎。因为我们拍得多,合作得久,不会说乱来的,在动作上会保护他们,不让他们受伤。

  吴晴:有时候演员拍的很高兴,就想试一下,其实很危险!


  魏君子:除了他们以外,那些不太懂的,他们承受的能力不断地试,这里面谁悟性最高?

  程小东:周杰伦,连我这个男的都很喜欢他。他真的很可爱,看他样子拽拽的,其实私底下很害羞。他很聪明,悟性很强,歌也是他做的,他自己拍戏,自己做导演、演员都可以,我教他动作,他上手也很快。拍那场在酒吧里刚才讲的,他每天都要吃五六片的止疼药,他的腰有毛病,但是他从来没有说过他不行,他从来没有讲话,有一次听他助理轻轻地讲了一句,问他腰怎样怎样。他有功夫情结的,他拍那个武打戏开心死了,看谁他都拿起视频来给他们看。

  吴晴:所以他一定要创作那首歌把自己放进去,非常的过瘾。

  魏君子:他自己做的《大灌篮》主题曲,自称《周大侠》,片花非常的漂亮。

  程小东:我看他的一场香港演唱会,开场就把那个片花放上去了。

  吴晴:我觉得每个男演员都有这个英雄的情结。

  宁财神:酒吧的这场戏,跟《龙虎门》料理店的那个一样,也是一个人打很多人。

  魏君子:那三个也是在一个酒吧里。周杰伦真的有个人英雄主义,在《黄金甲》里面也是。



  宁财神:我最希望您拍的是《刀魂》,整个日本最好的,最红的这个格斗游戏,这是整个在日本和美国销量最高的格斗。

  程小东:我现在可能我会拍叫什么《鬼武者》,金城武那个演员,今年谈成今年会拍。

  宁财神:那个好。但是那是日本题材。

  程小东:对,也是一个游戏。

  吴晴:很多不会武术的原因,有时候看到这么好的导演,很想尝试这些动作,据说当年拍一个“刀马旦”的时候,叶倩文要从上面跳下来。

  魏君子:有的时候确实是一种明星和替身的关系,你好像是替身用的最好的,能够达到替身跟明星看不到任何的缺憾,看不到里面有破绽。这个您是怎么做的?

  程小东:我其实跟外国的方式一样的,他们找的替身是一定要很像演员,不能你随便你能你功夫好,我能不能把你找去替章子怡,不一样,身形不一样,如果是章子怡找一个女的靠近她的样子。不能你去找一个男的,就算他身材怎么好,他还是男人,尤其替身大部分是背影,女的替身女的还是好一点。

  程小东:我那个年代我也替过很多,郑佩佩我也替过。

  魏君子:要修复一下身材。其实《大灌篮》都有许多特技的成份,武侠片越来越多的特技,刘家良都会说功夫片没意思了,全部都是让电脑代替。他是真功夫。你怎样看武侠片跟动作片当中特技的应用?如果用点特技也无妨,你说功夫始终是我们中国的最强悍,我们心中永远不会不存在着这个功夫,不会说这个会没落的,这都是有武术的,就要看什么类型的电影,我们现在这次《大灌篮》你就可以用特技,这不是娱乐性很丰富的电影,观众只是给他们一个开心,不是一个很正宗的,一代宗师搞一些特技就不像话,功夫归功夫,娱乐片放特技,这种是不会参在一起的,武侠片有时因为我们的能力做不到,可能需要我们的特技来帮,那种还可以,尤其我们中国现在我们的特技还没有到那么成熟,不可能用大量的特技放进去的。

  宁财神:只是做视觉辅助。

  程小东:只是做辅助。

  魏君子:他们的担忧只是我们将来再翻跟头什么的,人家肯定会以为是用电脑特技做出来的。

  宁财神:这当中肯定是不一样的,电脑怎么做都行。

  程小东:因为那时候的特技还没有成熟。

  魏君子:我觉得在《大灌篮》里面动作比较虚,预告片会加上一点漫画感,这样就会结合的比较好。

  程小东:观众管你什么特技什么的,只要开心好玩就出去看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yingtingzh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小东 | 宁财神 | 吴晴 | 魏君子 | 程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