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集结号》 > 最新动态

《集结号》今春登陆英国 海外进账200多万美元

《集结号》海报
《集结号》海报

  本报讯 日前,英国 Metrodome 发行公司一口气买下了《集结号》和《夜宴》两部“冯氏”大片在英国的放映权,并将于今年春天安排上映。这是中国非武侠的商业大片第一次进入英国市场。

  价钱:

  比《夜宴》多卖了20%

  昨日,记者就此事致电华谊兄弟国际发行部总监毕小姐,她表示,“英国有四家公司跟我们谈过《集结号》的发行权问题。因为Metrodome出价最高,我们就和他们签订了协议。

”虽然不肯说出具体的价钱,但她透露,“《集结号》卖得比《夜宴》贵很多,大约贵20%,可以说《夜宴》是打包《集结号》出售的,那毕竟是前年的老片了。”

  之后,记者又拨通了华谊兄弟老总王中磊的电话,他告诉记者,购买《集结号》海外发行权的不止英国,还有韩国、法国、俄罗斯等,华谊一共从海外发行中收益了200多万美元。

  而Metrodome公司的负责人斯图尔特在接受采访时说,“《集结号》和《夜宴》都是很有品质保障的大片。我们对票房很有期待,并且会继续和华谊公司合作。”

  规模:

  和《太极旗飘扬》差不多

  目前,英国已经安排了几场《集结号》的媒体看片会,反响都不错。三四月份的时候,它将正式登陆各大影院。而《夜宴》的上映时间要比《集结号》稍晚一些。

  毕小姐谈道,“英国是在12月底的时候和我们签约的,之所以那么快就安排上映,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集结号》在国内的票房成绩太好了,欧美媒体经常有所报道,他们也想借着这个东风。”

  据记者了解,在所有购买《集结号》发行权的国家中,韩国的放映规模最大,他们一共购买了160只拷贝,预计在今年3到6月的时候在该国200余个放映厅放映。毕小姐解释道,“那是因为中国的电影在亚洲是最有市场的。160只拷贝在韩国属于中上规模的放映量,一般情况下,120只拷贝属于中等规模。而像《超人》那样的好莱坞大片则有200只以上的拷贝数。”

  至于英国方面,记者了解到,Metrodome正在和各家影院联系,放映厅的具体数字还没有出来,应该和《太极旗飘扬》当年在该国的放映规模相差不大”。

  【思索】

  不是只有武侠片

  才能进入欧美市场

  身为老板,此次《集结号》大获海外片商青睐,令王中磊感到意外,“冯小刚和我都没有料到一部非武侠片能有如此的成绩。”

  王中磊分析说:“拍《集结号》的时候我们对国际市场的反应还没有明确的判断,因为现实战争题材卖到国外似乎还没有先例。”后来在美国与片商交流时,王中磊得到的反馈是,国外片商都能看懂《集结号》,“而且他们觉得《集结号》的制作甚至比许多欧美影片还好,所以说不一定只有功夫片才能闯入欧美市场。”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中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