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陈宝国,混世人杰 另类帝王

返回首页

陈宝国---个性十足的宝爷
先锋人物,陈宝国,混世人杰,另类帝王
书晗:茶馆开机的时候您剃眉铭志是吗?

陈宝国:剔了,这都长出来了又都。我眉毛重,显得凶,眉宇之间有点狠劲,演这个人物,你看你看,我都成什么样了我都,我得赶紧的把眉毛给剃了
书晗:您在当时走偶像路线的情况下拍了一部《神鞭》,塑造了一个痞子的形象玻璃花,颠覆了您当时的形象。

陈宝国:咱们说个题外话,你说的这个又要说到沉芝麻烂谷子的事儿,我演戏这么多年遇到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当年我演这个角色我放弃了一个角色,可巧也是老舍先生的一部名作《四世同堂》,我妆都试了,服装都给我量了,我最后没演。我不承认这是戏德不好,我就想没准我还能演一部老舍的戏,你看今年不就茶馆,不就是老舍的吗?当时我看那个《四世同堂》,这戏出来肯定红。
书晗:您是什么时候开始有资本挑选角色的?

陈宝国:打一开始就有了,每个人都有。这里面呢,也别站着说话不腰疼,这里面有运气的成分。

  说老实话,过五关斩六将的事谁都愿意说,我也放过剧本,但是后来证明,我开始的判断没有失误,我知道他会是一个很好的人物形象,就是因为它有时候吧好事它成双,往往是这样。为什么说演戏这行当有大年小年呢,这跟自然现象一样,说今年大年啊,稻子丰收啊,说明年小年,白薯它都不长。
书晗:您的朋友圈子是怎样的?

陈宝国:我觉得怎么说呢,一个演员需要单纯一些,要力求自己努力得单纯些。你生活当中千万不可油滑,单纯才会有热情,你油滑了,你演的就没有激情了。这点事太平常了,什么你都觉得平常。
书晗:您是一个很敏感的人吗?

陈宝国:一定很敏感,我对戏是很敏感的,其他都可以放过,大可不必计较,说谁今儿说了你,哎呀,一个人有十个人,有四个人说你不错,你就是一挺不错的人了。尤其是网上。我不上网,经常问网上有什么事,这网上怎么回事我太了解了,我不上,因为我这手段不行,而且我对它很排斥。我喜欢这个,我喜欢运动,我喜欢开车,这个静的这事我不干,这几年老罚分,老开快了它。[关于陈宝国我想说…]
书晗:您喜欢演小人物还是大人物?

陈宝国:我想演一个小人物再演一个大人物,再演一个小人物再演一个大人物。角色没大小,真是没大小,我演皇上,我就是一皇上吗?错也!
书晗:您演完皇上会在家发号施令吗?

陈宝国:那多傻啊,那智商太低了。哦,我演一皇上我就真以为自己是国家主席了,多老傻啊。戏和生活一定得分开,两码事,做人就是做人,一定得分开,也别提先做人后有戏,还是先有戏后做人,完全两码事,没先后。我觉得你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待人平等,一定要眼里有人,人智商都差不多,基因图表不是出来了吗?人苍蝇就比人少一段,谁也甭抖机灵。但是人一辈子不一定能有几个好朋友,能够推心置腹的。
书晗:您若是不进戏剧学院能做什么呢?

陈宝国:你们觉得我能做什么。我戏剧学院毕业的时候,我给你们透露一下,我就是留戏剧学院当老师,我没留校,我平生走了一次后门,这后门走的还挺大,学院要想让我当教员,我想表演,我一定要去剧团。

  以前上戏剧学院的时候我不知道演戏是怎么回事,后来我发现原来演戏是怎么有意思。虽然我们在戏剧学院的时候只排了小品、一些片段还有一台大戏,但我知道舞台上的人生是太绚丽的,那时候我们那种生活状态下,不可能让你想到我要去当商人,我要去挣30个亿,没有这种概念。戏剧人生是最吸引我的,我一定要去剧团,我干吗要教别人,何况我是一个生窗子,不外乎在戏剧学院学了几年,我都不知道表演是何物的时候,我怎么去教别人,这不误人子弟吗?你耽误我啊,而且我跟那老受挤兑啊,写教义写不出来,我干吗呀我。[关于陈宝国我想说…]
书晗:您平时会逛商场吗?

陈宝国:不逛,累啊,逛40分钟比我拍一天戏还累。我给你们透露一点,我愿意买两样,一个是袜子,一个是鞋,我一般就奔那鞋就去了,我就觉得我小时候这鞋老破,那袜子老漏脚,我特别怕这袜子破,一买买一打,我估计吧,小时候老穿小鞋,脚长了,鞋跟不上,老顶着,所以我现在买鞋就一定买舒服的。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宝国 | 范晓萱 | 冯小刚 | 海岩 | 李冰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