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陈宝国,混世人杰 另类帝王

返回首页

茶馆——炸酱面——皇城下的旧梦
先锋人物,陈宝国,混世人杰,另类帝王
先锋人物,陈宝国,混世人杰,另类帝王
他思考角色 也在思考生活
  他拉了拉帽子,露出帽檐下一截花白的短发。

  摸着刚刚剃了半茬的眉毛,他慢悠悠地对我说:“这都长出来了又都。我眉毛重,显得凶,眉宇之间有点狠劲,演这个人物,你看你看,我都成什么样了我都,我就赶紧的把眉毛给剃了。”


   走出了皇宫大殿的宝爷这回要在老舍先生的《茶馆》里饰演一个平头老百姓,塑造一个油滑世故又不失善良的生意人——王掌柜。

  “他一辈子只有一个梦,就是发财,结果到了头都没发成,为什么没发成?看《茶馆》吧。”

为了演好王掌柜这个角色,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老北京,宝爷开始了他的独门秘籍——皇城根下体验生活。 [关于陈宝国我想说…]
  “你看今儿天好,早上朝阳的城墙根儿底下,一溜一溜跟那待着,溜鸟儿的、下棋的、聊天的,什么都有,至少你现在看他们说的话、聊的天、唠的嗑,都还是老北京的味道,跟现在咱们此时此刻说的可太不一样了。咱们显得太高雅了。”
先锋人物,陈宝国,混世人杰,另类帝王
先锋人物,陈宝国,混世人杰,另类帝王
他的眉头因提到家乡而舒展

  说起老北京,他紧缩的眉头突然舒展起来,露出难得一见的轻松。

  别看宝爷如今开的是野味十足的大吉普,可是要去皇城根转转,他便把车停在很远的地方,然后自己步行过去。北京冬日里的阳光,照在红色的城墙上,打出斑驳的光影。

  到现在还没去过故宫的宝爷,嗅着城墙根下那股子北京味儿,一个人常常发呆。

  作为地地道道的老北京,用他自己的话说:“胡同我也住过,大院我也呆过,这做了演员世界各地都跑遍了,冷不丁地离开个七八个月,对北京啊,还真想得慌。”

  在外地待惯了的宝爷满世界跑,什么面食、米饭都不挑,一个月没吃着面,没吃着馒头,没吃着烙饼,也都无所谓。只是一到北京,吃遍天了也不如一碗老北京的炸酱面来得舒坦,外加一小盘翠绿的腊八蒜。[关于陈宝国我想说…]
  为了演茶馆,这两天他开始扎堆吃炸酱面,“其实我在吃炸酱面的时候我就想寻找些它根里的东西。”

  一边吃面一边琢磨起王掌柜这个角色,宝爷觉得跟自己的现实生活差别很大。
先锋人物,陈宝国,混世人杰,另类帝王
  “他每天所思所想是什么,我就是想要把这茶馆,我们老王家的一脸面,我得保住脸面,脸面保不住了,我得想办法把肚子喂饱,我的一家人别饿着,别冻着。

  那么现在我们生活的状态有什么是和他是共通的呢?我们现在是衣食无忧,这个最基本的生存状态都不一样的。”
先锋人物,陈宝国,混世人杰,另类帝王
  如何把握这个小人物的不安,宝爷还挺实在:“演戏上现在就是很少有人会要求我了。做演员做到这个份上,我真是挺苦恼的。”一个演员做到这个份上,也算够本了吧。[关于陈宝国我想说…]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宝国 | 范晓萱 | 冯小刚 | 海岩 | 李冰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