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美国金球奖 > 最新动态

史上最冷清金球颁奖 强尼-德普首封影帝

  本报讯 第65届金球奖于北京时间昨日上午公布得奖结果,这是金球奖史上首次取消电视直播,只用记者发布会公布名单。

往年长达3个多小时的热闹非凡的颁奖礼,如今30分钟便打发了事。“可以确定的是,明年的金球奖将会比以往任何一年都更好,更盛大。”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主席Jorge Camara当日的致词仍充满希望。

  凄清的金球奖制造了平均中庸的赛果,各大热门作品均有收获,也不忘用个别冷门制造话题,譬如《赎罪》赢了《老无所依》。最让人振奋的消息恐怕是来自喜剧/音乐类最佳男主角强尼·德普。以往他总是在MTV电影奖以及青少年选择奖获得过影帝称号,在重大奖项上,尤其是金球奖或者奥斯卡上封帝,这是头一回。

  冷清

  众多提名人只见科恩兄弟

  拜从去年11月初开始的美国编剧大罢工所赐,金球奖遭到编剧和演员工会的联合杯葛,本届金球奖没有衣香鬓影、没有星光熠熠、更没有意味深长的嘉宾致词,冷清,枯燥。包括强尼·德普、凯特·布兰切特、汤姆·汉克斯在内的所有热门提名人当中,只有大热作品《老无所依》的导演科恩兄弟出席了发布会,但拒绝媒体的任何访问。很可惜的是,科恩兄弟在剧情类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个重头奖项均意外落败。史蒂芬·斯皮尔伯格获得的本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也要推迟到明年再颁。

  坚持

  金球照例给提名人送大礼

  本届金球奖得奖发布会于美国西部时间1月13日晚6点,在洛杉矶贝弗利山(Hill)希尔顿酒店举行,NBC电视台现场直播。可喜的是,当初编剧协会扬言连提名作品的片断都不许在颁奖礼上播放,但金球奖照样播放了各作品的提名片断,好歹让明星脸在颁奖礼上出现一下。

  金球奖得奖发布会举行之前,不满薪酬分配的编剧协会成员在会场外设置警戒线。尽管护卫将警戒线暂时推倒,但示威的声音一直在场外回响。

  金球奖在众多压力之下依然坚持传统。据外电报道,主办方照例给每位提名人发放大礼包。2005年金球奖破纪录地派出价值4万美元大礼包。去年由于报税改革,大礼包只能是一些象征性的免税礼物,不过仍有数十家赞助商提前派送豪华礼物。今年有部分赞助商决定取消对明星的优待计划,不过大部分的商家依然为明星们准备了礼物。只要到贝弗利大街上好好转转,明星们仍然能够免费享受到Fileena珠宝、加勒比海旅游券、一年的高级大餐、美容护肤品等。

  损失

  主办方亏大钱嘉宾丢机会

  2007年的金球奖吸引了2000万观众观看,仅次于1998年《泰坦尼克》获奖的那届金球奖。本届金球奖的发布会上虽然照样插播广告,但与往年相比,NBC所赚的广告费显然大打折扣。

  据统计,每年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通过金球奖拿到的钱据说达到500万美元。不举办这次盛会无疑会对该协会造成巨大损失。

  对于缺席金球奖的嘉宾来说,这无疑也是无妄之灾。往年金球奖上都能看到将在3、4月推出新作品的电影和电视明星,制片方软磨硬泡才能要到一个上金球奖颁奖的机会。少了一次绝佳的机会,他们恐怕得好好重新考虑宣传计划。不出席金球奖,获得提名的作品便失去了继续催谷票房的好机会。而身在海外的提名人,譬如李安,便不得不收起早早选定的礼服,退掉机票,结束行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恩 | 德普 | 强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