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老根大舞台”二人转年入5000万 堪比印钞机

  真“转”

  本山就是“发动机”

  火车跑得快不快全靠车头带,这话一点都不假,记得2002年前,二人转濒临灭绝的时候,就是赵本山一手将二人转这传承了300年的艺术形式保存了下来。

然而,光是口头上说说又怎么够?聪明的赵本山作为这门艺术形式的受益者,为了扶持这一艺术门类,他可谓是全心全意地付出。除连续几年搞了二人转大赛,发掘更多的二人转人才外,他更利用了小品与电视剧两种传播最广的方式介入全国人民的思维。无论是最初的《刘老根》、《马大帅》还是去年播出的《乡村爱情》,二人转成了他必不可少的表现工具,从张小飞的《傻子系列》,到唐鉴军的《神调》,人们毅然把二人转定位为比小品还搞笑的艺术门类,它的传播速度可谓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

  小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

  正是有了这长期不懈的前期铺垫,才使得二人转演出拥有雄厚的演出基础,记者清楚记得,赵本山在首届本山杯二人转大赛上说过,“二人转演员开上小汽车绝不是梦,现在看场二人转是三块五块,不远的将来会是三十五十,甚至一百两百。”果然没过几年,赵本山的话一一应验。不过经过多次采访,记者也发现二人转演出赚钱的秘诀:规模小,利益大。在沈阳从事近10年二人转演出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二人转是剧场演出中投资成本最少的,灯光一次性投入一二百万就绰绰有余,乐队三个人就足够了,剩下的就是场租和演员的费用,跟你说句实在话,这个演出可谓是一本万利。”以铁西工人会堂为例,1600人的场子,每天的场租要1000元,刨去演员、乐队五六千元的费用,日进账近3万元的该剧场,每天也会赚上近2万元,至于中街的刘老根大舞台的收入就更是可观了,日净收入都要几万元,这种“小本买卖”还真是做得如意。

  产销一条龙算盘打得如意

  不过这所谓的如意也不是全方位的,沈阳四家二人转剧场中,除了三家刘老根大舞台外,剩下的那家群众影剧院就显得不太如意,票价还在10元、20元、80元间浮动。之所以出现如此局面,跟刘老根大舞台实行的产销一条龙关系很大。虽然长春市和平大戏院是全国首家将二人转搞成产销一条龙的,即自己养演员,并向全国派发演员,至今有近10年的历史,但它仍旧没有刘老根大舞台成规模。据了解,于2003年赵本山一手组建的辽宁民间艺术团一直为二人转演出输送人才,至今团里的签约演员40多对。他们除了在沈阳、哈尔滨两地的刘老根大舞台演出外,还可以被派发到其他剧场演出,只是演员接自己剧场以外的演出都得跟团里报备,而且演出所得的酬劳得跟团里四六分成。换而言之,辽宁民间艺术团也算经纪公司,只是这个公司的主业是为自己的剧场服务,副业才是帮演员招揽生意。可别小看这门生意,演员多了,可以让观众有更多的选择空间,同时,演员也有更多的串场时间给团里赚“外快”。而随着演员知名度的提高,王小宝和于月仙为某药品代言还为团里带来10万多元的收入,看来在赵本山这杆大旗下,二人转事业可谓财源滚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老根 | 刘德华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