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陆毅时尚写真低调优雅 铅华散尽又现君

  陆毅:铅华散尽又现君

陆毅时尚写真低调优雅
陆毅时尚写真低调优雅

  脚下不染尘埃,腕底自见天真。俊美的外表,灿烂的笑容,清澈的眸子中所流露出的带着阳光味道的神情,永远不会泯灭的如晴朗夏日的干净气息——他用最温柔与最粲然、最健康与最朗然征服了无数人。从《永不瞑目》走来,谁也不会否认,第一代国内原创偶像这个头衔给与陆毅,是多么的恰如其分而毫不冠冕堂皇。

陆毅时尚写真低调优雅
陆毅时尚写真低调优雅


  当数年前新鲜林丽、毫无暇念的陆毅坦然地说,做个偶像很好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用欣赏的眼神看待他。而当我们习惯用看待偶像的眼神继续欣赏陆毅的时候,他自己却在无形中默默蜕变。

陆毅时尚写真低调优雅
陆毅时尚写真低调优雅

  这几年,生活低调、接戏沉稳的陆毅,在2007年里演艺事业蒸蒸日上。从古装戏到现代戏,从文戏到武戏,陆毅都有涉猎。努力而踏实的性格让他沉于工作并屡次成功地挑战了自己。人们欣喜的发现,曾经给人带来感官媚惑的陆毅已经开始用内涵征服观众。

  《家》:今心亡心 曹行禺行

  当陆毅接拍巴金原著的经典剧《家》的时候,大家似乎难以将他从《永不瞑目》中带给人们的青春阳光“岩男郎”形象给剥离开来。而事实上,陆毅的确与《家》有着深远的缘分。陆毅小时候就参加87版经典剧《家》的配音,饰演剧中的一个小男孩;而毕业于上戏的陆毅的毕业大戏,正是饰演这部《家》中的重要人物觉新。早就与这部经典巨作亲密接触的陆毅心中一定对之有着深厚的阐释与演绎,而事实证明,陆毅成功了。

陆毅时尚写真低调优雅
陆毅时尚写真低调优雅

  陆毅在这部戏中的角色三少爷“觉慧”是年轻版巴金的化身,一个有革命思想、充满朝气的新青年。出演觉慧,陆毅坦言难度不大,而陆毅连续三天的哭戏,更成为《家》拍摄过程中的一个经典,尤其是鸣凤死掉的一场戏中,陆毅炉火纯青表演让导演都哭得泪流满面,个中透露的爆发力绝非一般演员所能匹敌。

  毫无疑问,陆毅在《家》中极其成功的演绎了一个成熟男子的魅力。经过多年的磨练,演技渐趋沉稳而熟练。自1月2日开播以来,已经播出数集的《家》开局收视不俗,前两集收视分别达到5.8和5.4,按目前的走势,很有希望创开年新高。

这个开门红,也算是给与陆毅纯熟演技的一个嘉奖吧。

  《夜幕下的哈尔滨》:文武兼修与内外兼备

  说陆毅在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的拍摄中再次耍帅也许确实冤枉了他,不过,这也从侧面肯定了陆毅又一次身形兼备的演绎。剧中陆毅饰演的王一民是个文武双全的地下党,白天是在学校里讲唐宋八大家的老师,到了晚上就执行任务杀叛徒。传神的地下党不仅温文儒雅,更有一身的功夫。这种角色,可能再适合陆毅不过了。

    不过陆毅显然不会浮于表面,他要借这次文武兼修的“机会”好好磨练自己。在一场刺杀叛徒、却误入日本人设的圈套的戏中,陆毅的所有打斗过程都亲自上阵而不用替身,力求情节真实的同时也努力把握自己对演绎打斗戏的培养。

  《苏东坡》:在争议中浴火腾空

  2007年对于陆毅而言,绝对是个厚积而薄发的一年,拍摄完《家》、《夜幕下的哈尔滨》后,陆毅又赶拍了《苏东坡》,他也因演苏东坡而引来了他这一年度里仅有的一次争议。陆毅与大文豪的气质到底是否相配?在网上引起强烈讨论的时候,陆毅却没有急着站出来回应,仍是沉着拍戏,他坚信浴火凤凰腾空的那天终会到来。

  为了完美再现苏东坡的坎坷一生,陆毅在剧中从18岁演到68岁,压力不可谓不大。而陆毅直面自己将要挑战的困难,努力啃剧本,研习文言文,从培养自身的内涵开始向角色贴近。他对自己的目标很明确,剧中有很多吟诗作赋的片段,他不想只是背诵或表演台词,而是希望能够将古风融入现实的自己,如此一来观众看才会感觉陆毅就是苏东坡。

  剧组为了表达苏东坡不同时期内的境遇变换,为陆毅量身打造了24套戏服,从官服到铠甲一应俱全。身着古装的陆毅显得风度翩翩而不失威武, “导演说苏东坡既要有将军的气概,又要有诗人的儒雅,我必须把这两种气质合二为一。”相信说出此话的陆毅已经对苏东坡的形象牢牢把握住了。

  《安娜与安娜》:谁给我们展示了颓废之美?

  《安娜与安娜》是爱情片,又是惊悚灵异片。不得志的落魄钢琴家是让两个安娜都深爱的男人,而这个不得志的落魄男人正是由一直都是阳光活力、健康积极形象出现的陆毅所演绎的。这是陆毅第一次出演惊悚题材的电影,戏中无论他自己还是其对手人物,性格分歧都相当巨大。陆毅在演绎之时,必是有着心神具备的投入。

  第一次接拍灵异片的陆毅这一次是颠覆了形象、超越演技的,而人们也从中看到了陆毅实质中特别具有的忧郁气质。经过这些年来演艺事业的磨炼和心智的成长,在《安娜与安娜》中,人们着实看到了陆毅的眼神里愈来愈弥散出的优雅成熟,卓尔不群的味道。

  2007年的陆毅以拍片为主轴,电视剧《家》、《夜幕下的哈尔滨》、《苏东坡》,电影《安娜与安娜》之外,还拍摄电视剧《大槐树》等,并在演戏中忙里偷闲,参加一些活动、晚会并积极献声。在这一年里,我们看到了一个努力而积极的陆毅。

  电影《安娜与安娜》由一个疑问开始:假若某年某地做了某个决定,人生是否会不同?2007年也许是陆毅的一个重要转捩点,在过去的一年里,陆毅做出了太多的尝试与突破,清澈的青春偶像已慢慢幻化成富余底蕴的演技派明星,一个趋于成熟的陆毅正再一次冲击我们的视觉与心灵。铅华散尽之时,正是陆毅再次成功之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毅 | 巴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