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中国第一股歌”引发纠纷 原歌词作者提出索赔

  中国第一股歌《死了都不卖》出了版权纠纷,原歌词作者龚凯杰对于“娱乐基地”拿自己的歌词修改了一部分之后放到网上非常不满,向其索赔45万元。那么另一方“娱乐基地”和唱红这首歌的王蓓是怎样的说法?记者为读者们打探了一下,发现他们对此都十分低调,王蓓以“不懂法律”来应对,而“娱乐基地”的CEO吴端平则底气十足地称法律会给出一个合理的判决。

  →求证

  首先记者采访了歌手王蓓。这个被夹在龚凯杰和“娱乐基地”中间的女孩子,面对这场是非的反应显得懵懵懂懂,一副局外人的样子。

  “我录歌的时候,并没有想过版权上的问题,法律上的东西我也不懂。龚凯杰把歌传给我,我唱完之后把歌放到网上,也没多想。”王蓓说,在这个事件的整个过程中,都是公司出面处理、交涉,自己对于情形如何并不知情。

  记者问王蓓,这首歌194个字被她改动了23个字以后,是不是可以算作一个独立的新作品?面对这个关键问题,王蓓迟疑了一下,回答模棱两可:“可能因人而异吧!这个我真的不太理解、不懂的。”

  “娱乐基地”对这个问题的回应小心翼翼。该公司代理律师吴俊在接受采访时,以这个案子已交给上海律师为由拒绝透露任何消息。随后记者向公司CEO吴端平求证。他说,这首歌本是韩国歌曲,被信乐团翻唱后,龚凯杰改编歌词交给王蓓演唱的行为是非法改编,侵犯了原创作者的著作权。

  对于“娱乐基地”花1800万元买断了《死了都不卖》的版权、包括歌词使用权和向韩国百代公司购买《死了都要爱》编曲的使用权的说法,吴端平加以默认,他说,“娱乐基地”已经买断了歌词改编权,授权王蓓改编,因此王蓓的新版本才是唯一合法的。至于“娱乐基地”是向谁买的版权,他不肯透露:“这属于商业机密,总之已经获得了权利人的合法授权。”对于公司靠《死了都不卖》赚了多少钱,他同样称“不方便透露”。

  接着,记者把吴端平的这番话转达给龚凯杰。后者颇为激动:“对方的意思就是说我是窃贼。既然他这样说,那么好,除了原来45万元的侵权索赔以外,我还将保留追究对方侵害我的名誉权的法律权利!”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蓓 | 龚凯杰 | 吴端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