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电视台08春晚,春晚,08春晚 > 相关新闻

金婚老人进入排练厅 为登08BTV春晚舞台做准备

  2008年1月9日和1月10日上午9时,25对将要参加08BTV春晚的金婚老人来到了位于长安街上的北京电视台新台排练厅,他们将在这里为登上春晚舞台进行紧张的排练。

金婚老人进入排练厅

金婚老人进入排练厅接受采访

金婚老人进入排练厅接受采访

  08BTV春晚考虑到老人们年纪都比较大,不适合做较大的动作,所以特意为老人们编排了一组十分贴近生活生活情景舞蹈。夜慢慢深了,老人们牵着手,漫步在夜空下。看着天空的繁星,追溯着一生的约定。回到家中,大爷们为忙碌了一天的大妈们揉着肩,大妈们心疼大爷,连忙叫大爷快来坐下,为大爷们捶了捶肩。汗珠顺着大妈们斑白的额头流了下来,大爷们轻轻用手拭去了老伴脸上的汗珠。休息过后,老人们开始了各自的生活,有的一起看报纸,有的一起织毛衣,有的一起看电视,老人们相互依偎进入了梦乡。这些舞蹈动作看似简单,但却是最能表现老人们浓浓爱意的。同时也体现了本次的金婚活动目的,就是在于通过展现老人们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弘扬和谐社会、和谐家庭的核心理念。

为登08BTV春晚舞台做准备
为登08BTV春晚舞台做准备

为登08BTV春晚舞台做准备
为登08BTV春晚舞台做准备

为登08BTV春晚舞台做准备
为登08BTV春晚舞台做准备

  彭淑珍老人是单位艺术团的骨干,这段时间,老人所在的艺术团也在排练新春节目。但听说这几天08BTV春晚要排练,老人就决定白天参加08BTV春晚的排练,利用晚上的时间再回艺术团。老人说:“能上08BTV的春晚是一件千载难逢的大喜事,而且这次活动的主题我觉得很有意义。现在的年轻人动不动就离婚,可能都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爱情,我和老伴来参加这个活动就是要告诉那些年轻人什么是真正的爱情谢谢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能给我们这样一次机会。”

为登08BTV春晚舞台做准备
为登08BTV春晚舞台做准备

  排练过程中,孙连柱老人将王桂芝老人搂在怀里,随着音乐慢慢的摆动,不知不觉中完全进入了自我状态,音乐停止后,还沉浸在这份甜蜜当中。老人表示,这简直就像平时我们在家里一样,我已经忘了我是在排练了。

为登08BTV春晚舞台做准备
为登08BTV春晚舞台做准备

  张庆靖和陈素珍已经结婚51年了,在这51年的岁月里,老人们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坎坷。两位老人的大儿子出生时,正赶上一家人在东北,工作又都很忙,平时都很少有时间照顾孩子。由于经常睡在冷炕上,儿子落下了病根,几乎吃什么吐什么,体重也直线下降。老人们带着孩子四处求医,但医生们都说,这孩子就像一个打碎了的瓷碗,补好了,裂纹也消失不了。但陈素珍老人坚信孩子能挺过来,不能放弃,从此不论是中医、西医,还是民间偏方,他们都会试一试。

5年的时间,老两口几乎跑遍了所有大城市的医院,但还是没有结果。此时的儿子早已是骨瘦如材了,陈素珍老人一看见孩子就泪流满面。就在大家几乎绝望的时刻,一位老中医开的中药救活了孩子,张庆靖老人说:“也许是真情感动了上天吧,我们抓的那副药当时根本就没抓齐,根本就没想能起作用,但偏偏就是这副缺了几味的中药让我们保住了孩子,孩子现在一切也都挺好的”。

  不仅是张庆靖和陈素珍老人有这样一段感人的故事,每一位老人都有一段难以忘怀的历程。这两天,许多老人们都把自己年轻时的老照片拿了来。看着这些照片,老两口就有说不完的话,似乎这些故事就发生在昨天似的,相信这些故事通过08年BTV春晚的舞台,能让电视机前的观众都深受感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素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