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小宋佳道心情贵在折腾 《闯关东》中学二人转

  不管是和吴宇森导演合作的《赤壁》,还是刚刚上映的电影 《救我》以及央视热剧《闯关东》,豪爽的小宋佳都乐于说说自己在其中扮演的不一样的女性,“我喜欢大家讨论我的各种角色,那说明我的表演让大家关注了,这就是让人偷着笑,偷着HIGH的地方!”

小宋佳

  讨论一:《赤壁》这块“馅饼”

  小宋佳进入演艺圈的时间不长,却有幸和吴宇森导演合作了2008年的大制作《赤壁》。说起这次经历,宋佳说:“我记得那次去吴宇森导演那里面试,就是随便聊聊,我资历这么浅,当然不会抱任何希望。去年过年时,我还是从电视上看到了入选的消息,感觉自己内心深处的虚荣心真的被满足了!从来没想过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但‘馅饼’真的就拍到我脸上了——还是那么大的一块!我没有别的奢求,吴宇森导演的戏我只管听话拍——哪怕是龙套也好。”事实上,宋佳在《赤壁》中的角色是吴宇森特意加入的,宋佳说:“骊姬是曹操身边的一个女子,对曹操一往情深,但却由于战争而颠沛流离,是这场旷世战争中无奈的牺牲品。”面对大导演,宋佳说自己的抗压能力很强,“我没哆嗦,合作很顺利,倒是感觉吴导演的脾气太好了,让我有点无所适从。”

  讨论二:《救我》的狠角色

  在《天黑请闭眼》中,小宋佳客串了一个“女鬼”,而在近日上映的惊悚片《救我》中,宋佳再次出演。说到这个角色,宋佳说:“我绝对不会接那种只是美丽,或者一下就能被看穿的表面化的角色,那样的角色对我来讲没有任何意义。但《救我》不同,因为这样的故事太特别了,这个杀人藏尸的女人是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无法体会的。这个女人的心理,不仅仅是害怕,也不仅仅是怨恨,这样复杂的内心世界是我之所以认为惊悚片能够锻炼演员演技的原因。”不同于一些女演员在接完惊悚片之后还有一些心理阴影,直来直去的宋佳完全不信邪,“我不怕,除了拍戏的时候我要求现场有条不紊,以便能安定我的情绪,其他都没问题。”

  讨论三:《闯关东》的二人转

  眼下关于小宋佳的另一个焦点话题,是她在《闯关东》扮演的“鲜儿”,这个永远不会消停的角色。鲜儿和东北姑娘小宋佳的性格接近——有话直说,直来直去。“《闯关东》拍了5个月,是我经历时间最长的一次拍摄,拍摄地的条件也比较艰苦,但现在回想起来,那种拍了部实实在在的电视剧的感觉真好。”宋佳说:“鲜儿是一个永远生命力旺盛,贵在折腾的女人。她的目标就是活着,不是那种不温不火的性格。”小宋佳说,《闯关东》不仅让自己闯过了表演关,也闯过了心理关,“有一场戏我要演二人转,要十分放得开,我虽然是东北人,却从来没试过,那么就找老师教。实拍那天,三杯黑咖啡下肚,我大摇大摆地上场,一点没有磨不开,全身的筋骨都活动开了,尤其是那‘飞眼儿’,那家伙,真像赵本山老师说过的,眼珠子都快飞出来了!但就是这样让我意识到,宋佳,你又完成了一个新角色。”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佳 | 吴宇森 | 曹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