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集结号》 > 最新动态

再多几个冯小刚 中国电影有福了

[提要十年冯小刚,一朝转正在《集结号》成功拿下2亿票房后顺利晋升为内地导演票房三甲之列。十年来,他把贺岁概念带入百姓家他不找明星照样卖座他成为中国最有人缘的导演。坚实站在他身后的,是野心勃勃的影业大亨是九连的英雄们是一生好兄弟的葛大爷是一生相伴的好妻子徐帆,当然,最大的功臣还是他---中庸的敏感者、这个时代先锋的冯小刚

  如果说陈凯歌张艺谋分别代表了“学院派”和“技术流”,冯小刚的崛起则是真正的“草根起义”、“票房先锋”,因此更加具有深远意义。

“票房先锋”冯小刚

  如果内地能够再多复制出几个冯小刚,则中国电影的繁荣也就为期不远了

  冯小刚给华谊拍的每一部电影片酬都是300万,而这已经是《集结号》所有工作人员中报酬最高的。

  这是中国有大片以来首次没有大阵容的电影,它的2亿票房靠的仅仅是“冯小刚”这个品牌

《集结号》2亿票房靠的仅仅是“冯小刚”这个品牌

  十年前,他把“贺岁片”这个概念带入寻常百姓家

  我们常奉“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为勇者。上世纪90年代,内地电影在遭受好莱坞电影和香港电影的双重夹击下,举步维艰。虽然不乏在国际电影节上屡屡斩获奖项的精品佳作,但电影观众的日渐流失却已是不争的事实。盗版碟的泛滥和影音器材的日新月异,造成影院上座率锐减。如何把观众拉回影院,成为内地电影人面临的一个严峻问题。

《甲方乙方》让人们知道了什么是贺岁档

  在积累了多年商业影视制作(《编辑部的故事》、《北京人在纽约》收视率飘红)和文艺先锋意识受挫(《我是你爸爸》、《过着狼狈不堪的生活》先后遭禁)的经验之后,当年电影界的“新兵”冯小刚大胆地将“贺岁档”这个概念引入内地。1997年,《甲方乙方》横空出世,以“梦想与现实”的矛盾为故事的切入点,辅以纯正京味幽默的对白,一炮打响,席卷3600万票房。自此“贺岁片”这个提法被内地观众普遍接受。冯小刚初尝商业电影的甜头之后,一发不可收拾。

  熟悉港片的影迷都知道,“贺岁片”始于香港,每年的年终岁末。作为应景,电影人都会炮制出一些题材轻松的影片,吸引观众进入电影院,欢笑之余又能讨个好彩头。让“贺岁片”和“贺岁档”在内地生根,足以说明冯小刚做为电影人所具备的超强商业头脑和市场判断力。所谓“穷则思变”,既然电影是商品,票房收益才是刺激生产的原动力。在观众萎缩,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一向以“阳春白雪”自居的内地电影艺术家们终于开始对票房顶礼膜拜,从某种意义上说,冯小刚引领了内地电影开始走向商业化

  “拍老百姓爱看的电影”,在年终岁末的贺岁档尤其重要。早在进军电影圈之前,冯小刚参与制作的电视剧《渴望》、《编辑部的故事》以及《北京人在纽约》便已经家喻户晓,久映不衰。他一贯的“平民意识”,在后来在电影创作中也坚持了下来。由此可见,冯氏贺岁片的成功绝非幸运使然,贴近生活才是王道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