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美国金球奖 > 最新动态

金球奖首次取消颁奖礼 亏了8000万美元

  自从去年11月5日,编剧协会开始罢工以来,关于金球奖能否顺利举办的猜测就没有停过。日前众好莱坞大牌宣布将集体缺席颁奖礼。昨日,金球主办方宣布本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降级为一个1小时长的新闻发布会。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将对这场只有记者参加的金球奖进行现场报道。

自1943年以来,在金球奖65年的历史内,这样的尴尬还是头一遭。

  NBC:用发布会换明星

  美国时间星期一中午,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在官网上发布了一项针对演员工会拒绝参加金球颁奖礼的应对措施。主席乔治·卡姆拉宣布:“今年,颁奖典礼将不会举行。民众们将被剥夺观看自己喜爱的明星们庆功的权利。不过,我们还是略感欣慰,毕竟金球奖将如期举行。”

  据报道,顶级明星们支持编剧罢工,不会穿越纠察线参加颁奖礼是金球“降级”的直接原因。NBC一直声称不会放弃对金球的电视转播,其执行主席杰夫·祖克在周末的紧急会议中临时决定,以记者发布会代替颁奖礼,换取明星的出席。

  按照NBC预想的直播计划,13日晚上6点,将现场直播公布获奖者名单的记者发布会,同时报道由提名者参与的香槟派对,而获奖者将在发布会露脸,谈论自己的得奖感言。

  香槟派对惹怒了编剧协会。其负责人表示:“这是个披着发布会外衣的金球颁奖礼。只要有典礼,不管怎么称呼它,我们都要抵制。”而演员工会随后也表示相同的言论。

  NBC随后不得不取消了派对,并更改了直播时间表。7点播出今年提名者的专访;8点播放金球奖辉煌时刻的纪录片;9点到10点现场直播记者会。

  明星:不愿出席降低规格的金球

  如果本届金球奖就只剩下一场发布会了,编剧协会将不会拉起纠察线。昨日,一些一线明星的宣传人员却表示要等到罢工的最后通知。

  一位经纪人这样回应道,“除非我知道我们的人获奖了,不然我不会让明星们坐在发布会现场,听着主办方念出别人的名字。”所以,即使是像凯拉·奈特莉那样的影后热门人选,没有十足的把握获奖,也不会出现在金球现场。本届影帝候选人乔治·克鲁尼的经纪人斯坦委婉地表示:“我还没有时间考虑出席的问题,不过,一个降低规格的秀必然导致出席人质量的降低。”

  至于已经获得金球奖终身成就奖的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是否出席,梦工厂的宣传列维说:“他还不知道这个消息。但是我无法想象斯皮尔伯格会认为这个主意很吸引人。”

  后果:损失高达8000万美元

  没有红地毯,没有颁奖礼,没有晚宴和派对,只有一场尴尬的记者招待会,及一大堆需要计算的数字。根据洛杉矶经济发展公司的估算,取消金球奖颁奖礼将为本地带来大约8000万美元的经济损失。而如果是奥斯卡,这个数字将变成1.3亿美元。

  在以往3个小时的直播时段里,NBC的广告收入一般在1500万到2000万美元之间。13日晚上8点到11点的广告已经排满,NBC将重新洗牌,并赔上一大笔违约金。还有一些损失是不能估算的,比如他们通常会利用颁奖晚宴来推销自己制作的影视作品。

  至于金球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和制作方迪克·克拉克公司,他们失去了NBC付给他们的特许权使用费。根据2007年的税务记录,两者从直播中抽得了580万美元的费用。除了损失大部分特许权使用费和一部分已经花掉的制作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也失去了金球奖的门票钱以及赞助商的广告费。

  相关新闻

  主办方曾遭编剧协会拒绝

  奥斯卡也只开发布会?

  编剧协会对金球奖的强硬态度,让正逢80大寿的奥斯卡岌岌可危,本届奥斯卡将在金球揭晓后的5个星期后公布。如果与制片人协会仍无法达成一致,奥斯卡很可能步金球的后尘。

  与金球奖相似,奥斯卡也有一个幕后大鳄——转播方ABC,编剧协会只需如法炮制一番,ABC将会损失惨重。早在12月的时候,金球奖和奥斯卡的主办方多次与编剧协会接触,希望后者能在1月13日和2月24日为两大颁奖礼放行,却多次遭到拒绝。

  根据好莱坞的猜测,如果没有演员支持,奥斯卡很有可能走上金球奖只召开发布会的老路。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治 | 斯皮尔伯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