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集结号》 > 最新动态

独家对话《集结号》主创:从不被看好到2亿票房

[提要] 冯小刚一直不讳言自己在拍商业电影,他也深谙商业片之道:不是简单的帅哥靓女动作特效,而是以情动人——这才是《集结号》从不被看好到2亿票房的秘密。我们来听听《集结号》几位主演的看法,就能体会得更深……
张涵予:一年级的小男孩和我说“我要做谷子地那样的男子汉”

邓超:“《集结号》填补了中国观众对情感的缺失”

王宝强:“我希望观众冲着王宝强三个字去看戏”

廖凡:拍戏的时候我就是在完成一个角色的人物

汤嬿:那怕“昙花一现”也是对我的赞美
[我对《集结号》的看法]

  冯小刚的电影一直以情动人。老百姓百看不厌的冯氏喜剧片,让观众时时可以找到自己在生活中的影子。眼下,票房已经冲破2亿的《集结号》更是部让人红了眼眶的动情之作,它的胜利是因为有了硝烟下的烽火情意,有了谷子地、焦大鹏、姜茂才、赵二斗以及孙桂琴等这些故事里不可或缺的形象,才让每一位去电影院观看影片的观众,被故事感动、为角色流泪。

《集结号》海报

  对影片中所有主创来讲,从影片开始拍摄至今已经时隔1年多,即便没有在上映时参与马不停蹄的宣传,在每一位演员的记忆里,都有自己对《集结号》难以忘怀的深刻感受和记忆。于是,在影片票房突破2亿时,搜狐娱乐专程连线片中的部分主创张涵予、邓超、王宝强、廖凡、汤嬿,在备受各方肯定的赞扬声里,面对同样的问题,他们中的每一个人又是如何回答的呢?

  张涵予:一年级的小男孩和我说“我要做谷子地那样的男子汉”

张涵予在影片中饰演谷子地

  搜狐娱乐:作为《集结号》里的男主角,面对眼下冲破2亿的票房,有何感受?

  张涵予:很高兴,特自豪。

  这部片子刚开始不被看好,里面也没有明星,上映的时候《投名状》已经上映一周,我们只有一半的档期,还有很多中小影片的同期上映,好多地方想看电影的观众都买不着票。我还记得那会儿和冯导、一帮演员一块去其他城市宣传的时候,好多观众在台下就是冲着小刚导演喊“导演,我们买不着票!”

  现在片子能有这样的成绩,我觉得特别自豪。说明啊,真不是观众不爱看电影,关键是有没有好电影值得去看。当初这个片子出来的时候,大伙也都在一块讨论说会不会女性观众不爱看啊?因为生活里一般看电影主动权都掌握在女性手里,不过后来看统计结果,女性观众占60%。我们去好多城市宣传的时候,都是去电影院等着观众把片子看完,直接和观众交流,发现来看电影的人年龄范围很广,有子女带着60多岁,20、30年没进过电影院的老人来看的;还有好多80后的年轻人也很喜欢,有个看了3、4遍的小伙子拿着票根过来找我签名;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妈妈带着1年级的小男孩,连着看了2场,那个妈妈和我说‘儿子看完之后哭着对她说他将来要做谷子地这样的男子汉,’她听了特别感触,以前都不知道该怎么教育现在的小孩子,因为她不想让孩子成为现在选美里那些扭捏作态、油头粉面的样子,让我感觉片子拍的意义很大。

  搜狐娱乐:第一次出演战争大片,获得这么好的成绩,会不会对你个人今后选择合作的导演和剧本有新的概念和标准?

  张涵予:片子当然对我有一些感触和成长,但从演员的角色来讲,塑造人物必须回到零。拍《集结号》之后,这么长时间不敢接别的戏,为什么?就是因为我前一段时间因为谷子地这个角色人格分裂,使劲把自己往回拽,努力让自己抽离出来,不然根本没办法去演别的角色。我是一个演戏特别容易投入的人,必须把自己当成戏里的人物,笨鸟先飞,可是进去之后就难抽出来。现在还是以电影为主,接戏没什么变化,合适自己的角色是关键。

  搜狐娱乐:片子里那句台词“前轱辘不转后轱辘转斯米达”现在很流行,很多网友对这句话很感兴趣,给我们讲讲当时拍摄的花絮?

  张涵予:这句话是冯导现场编的,其实片子里的很多词都是导演临场发挥的。当时这句词,导演的意思是要显示出谷子地现场经验丰富。拍摄的时候我和导演讨论,是像模仿韩国话那样去说?还是就用谷子地本人的方式去表达?后来导演的意思是让我用谷子地的方式去表达,就有了大家看到的那个效果。

  当时拍这场戏很艰苦,我记得我跪了好久,裤子都被冻住了,根本站不起来。后来这场戏拍完了,这句词也成为大伙开玩笑时常说的词,就连宣传的时候九连的兄弟见面,总是不经意就蹦出这句词来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强 | 邓超 |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