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朔难道要“发水”? 半年连出三本书

[提要] 王朔半年内出三本书,因为高产而被质疑“发水”,高产并不等于粗制滥造,好不好或许只有我们看了才能知道……[我看王朔]

  2007年9月《致女儿书》;2007年11月《新狂人日记》;2008年1月《和我们的女儿谈话》;继去年年末连续推出《致女儿书》和《新狂人日记》后,王朔的新长篇小说《和我们的女儿谈话》将在新年伊始推出,王朔公开表示:“这本书和我以往所有的小说都不一样!”不过半年里连续推出三本书,王朔的“超级高产”也引来读者发出“发水”的嫌疑。

  新书:描述未来专写感情

  从《我的千岁寒》的艰深,到《致女儿书》的温情,再到《新狂人日记》的追忆,去年王朔的作品风格迥异,让人多少有些摸不着头脑。至于新书《和我们的女儿谈话》,王朔透露说是一本未来时的小说,“小说内容是假设30年以后我死后,我和一个象征性的人物即我们的女儿谈话,告诉她我们这一代人为什么那么混蛋。这本书和我以往所有的小说都不一样,是专门写给现实中失意的人们的,只有经历过生老病死之痛而对人生有思考的读者将会产生共鸣!”而针对此前有读者提出“王朔不再走纯情路线”的说法,王朔则趁此回应道:“《和我们的女儿谈话》就是专门写感情的”。

  质疑:王朔频出新书发水

  早在《新狂人日记》出版时,就有不少读者对王朔的“超级高产”提出质疑。此次《和我们的女儿谈话》出版消息一出,更是有不少读者直言王朔“发水”:“再怎么高产的作家,也不至于半年里连出三本书吧?”对于读者的质疑,昨日人民文学出版社回应说:“《和我们的女儿谈话》其实王朔在几年前就开写了,之所以最近他出书如此密集,只是现在他才把这些书稿拿出来出版。”出版社还表示,这本长达20万字的新作是王朔写作进步的一个证明,“他在书中用未来的视点来描述这个世纪最初几年的生活,将自己对三十年后的世界的想象与此时此地生活的回顾与反思迭加在一起,是拉开距离和建立高度的一种写作。”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