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黄明不后悔丢“黄金甲” 逃课逃来《金耳环》

  继《阳光像花儿一样》、《五星大饭店》之后,作为海岩2006年最后一部力作,由新一代“岩男郎”黄明主演的《金耳环》,近期相继登陆广西、内蒙、湖北等地方台。昨日,该剧男主角黄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称《金耳环》是自己逃课“逃”来的,而因此错过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从来都没有后悔过。


  逃课逃来“金耳环”

  被外界称为海岩转型之作的《金耳环》,原名《河流如血》。剧中,海岩一改“悬疑加爱情”的故事模式,大打亲情牌。虽然案情和爱情依旧贯穿在整个电视剧中,但对亲情执著的寻找却成了该剧的最大主题,新面孔的“岩男郎”黄明,在剧中展开了艰难的寻找姐姐的历程。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个湖北伢黄明向记者透露,能够出演这个角色,还是自己逃课“逃”来的。“那会儿我还在北影上学,《金耳环》剧组就在学校对面,当时班上排练演出,刚好没我的戏,但老师不让走,让我们几个没戏的搬搬道具之类的。后来就被同学拉着,逃课去对面见剧组,照片递过去了之后,两三天后接到电话去试戏,后来见到海岩老师就定了。”黄明说,海岩老师看到自己后认为还不错,就是太胖了,让他尽快减肥,而第二次见到海岩老师的黄明,立刻就瘦了下来。

  丢了“黄金甲”不后悔

  在成为《金耳环》的男主角之前,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周杰伦扮演的周润发二儿子的角色,本来已确定由黄明来演,但他最终选择了《金耳环》里的陆保良。

  说到两者之间的选择,黄明毫不犹豫地告诉记者,自己到现在都毫不后悔,不过当时确实十分苦恼。“我先见的张艺谋,他让我11月份之前不要接任何戏,后来海岩也定了我,头疼的是两部戏都是年底开机。在同学们看来这是好事,但我天天晚上睡不着,很苦恼,然后去问老师同学,但他们也只能提供参考意见。后来《金耳环》的导演对我说,不管怎样,让我先把剧本看完,我当时一边上课一边开着小差看,看完后深深被吸引了,还情不自禁地流泪,当时就想,不演这个戏,我会后悔一辈子。”

  剧中陆保良对亲情的执着,感动了不少观众,但在与几位女孩的爱情上,却引起了一些争议,对此黄明毫不在意。“他对菲菲是感动,他们不可能在一起,与张楠因为误会而分手,爱情本来就不是这部戏的主线,他把亲情看得比爱情重,只有亲人才会不管你做错了什么都会原谅你,爱情则会因为一场误会而遭到抛弃,陆保良更信任亲情,认为亲情更有安全感。”而因为阳光的外表和出演海岩剧,黄明还被冠上了“小陆毅”的称号,对此黄明表示无所谓:“没关系,陆毅也是我喜欢的艺人。”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明 | 海岩 | 张艺谋 | 陆保良 | 陆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