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色巨塔》收视惨淡 言承旭演技差观众不买账

2007年10月11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林艳雯
  上海青年报讯 由言承旭挑梁的中国台湾版偶像剧《白色巨塔》从拍摄到开播都备受关注,堪称长假期间东方卫视的荧屏“主力”。不过,记者昨天从SMG影视剧中心了解到,前晚播出的该剧大结局收视率仅仅0.2,就算播出期间的最高收视率也不过0.7,比在其之前播出的毫无名气的日剧《黑色皮革手册》和韩剧《爱的呼唤》都差。如此惨淡的收视让主演言承旭欲借此剧进军中国大陆的计划也不幸流产。 
《白色巨塔》海报
《白色巨塔》海报

   收视率:光有人气还不够

  有经典日剧《白色巨塔》和翻拍的韩剧《白色巨塔》在先,使得中国台湾版《白色巨塔》从刚开拍便引起关注,与日版的比较,对言承旭演技的争议等话题从未间断。今年初东方卫视买下它的中国大陆独播权后,大家一致认为该剧会创造令人满意的收视率。负责买片的SMG影视剧中心方面也曾在开播前表示,虽然台剧在中国大陆的受欢迎程度不及韩剧和港剧,但他们仍然相信靠言承旭的人气能够吸引不少粉丝,也能撑起不错的收视成绩。


  不料,记者昨天从SMG影视剧中心得到数据,《白色巨塔》的平均收视只有0.4,最高不过0.7,甚至前晚的大结局也没能力挽狂澜,只是以收视率0.2的惨状收场。显然,个别主演的人气并不足以支撑整部电视剧的收视率。在沪遭遇的收视滑铁卢,导致言承旭原本打算借此剧进军中国大陆市场的计划也被迫流产。

  演技:言承旭不够专业

  中国台湾版《白色巨塔》最大的争议就是男一号言承旭的演技,业内人士普遍评价不高,认为没能把剧中那个35岁的主治医生演绎到位。记者也了解到,不熟悉医生行当的言承旭拍摄该剧时确实困难重重,曾在拍摄过程中,因为一个镜头NG20多次而被导演骂得狗血淋头。导演蔡岳勋甚至边拍边骂,“猪头!”“拿点专业出来!”忍无可忍的言承旭最后还拍桌子与导演起冲突。

  虽然不否认言承旭的演技稍显稚嫩,还不如配角戴立忍和吴孟达,但大多网友仍然客观地指出,相比当年出道时《流星花园》中的表现,言承旭此次已跃进了无数个台阶。导演蔡岳勋也坦言,“言承旭演得很认真,演技比之前的《流星花园》有了很大进步。”

  剧情:故事细节漏洞多

  “中国台湾版《白色巨塔》描写的手术室中的情节,也太不真实了吧。”不少眼尖的观众都边看电视边挑出了剧情的错漏,比如手术室为何没有麻醉医生,比如医生是否应该一开始就动刀,还是该有别的准备工作,剧中一些医疗专业方面的细节,被认为漏洞百出。有些网友认为,手术室里应该有两个麻醉师,小说原著中也确实提到过,但在电视剧中却忽略了这个细节。

  除此之外,对于该剧的部分感情戏和琐碎的生活情节,观众也有不少质疑,认为怎么看都比日版《白色巨塔》略逊一筹。事实上,中国台湾版《白色巨塔》是根据侯文咏的小说改编的,而日版则是由日本作家山崎丰子的小说《白色巨塔》改编而来的,两部完全不同的小说,自然会产生不同的故事,相同的只是故事都发生在医院、医生和患者之间。

  在一片挑刺声中,也有少数观众认为《白色巨塔》是这些年中国台湾偶像剧的一个突破,打破了围绕富家公子和贫穷女孩之间爱情做文章的套路,将视角对准了现实生活,也算有进步。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