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HOT ONE

Hotone:危险动物——乔纳森-莱斯-梅耶斯

  很颓

拍摄《天鹅绒金矿》时与导演托德-海因斯在一起

  他没有上过一堂正式的表演课,却从一个被中学开除的街头少年蜕变为今日的好莱坞新贵。

  美貌是演技派明星的噩梦吗?对乔纳森而言,这梦该是五彩斑斓的。

  1977年7月27日出生于爱尔兰都柏林,由于心脏问题在圣詹姆斯医院的婴儿保育箱内呆了七个月,一岁时,举家搬到科克郡。三岁时,父亲出走,留下他与母亲还有弟弟们相依为命。由于家境贫穷,他甚至还去孤儿院里生活了一段时间。

“我的童年缺少许多东西:没有玩具,有时候没有食物。”学校的记忆也不太愉快,“如果老师打你一拳,你只得忍着”,而乔纳森不是一个善于忍耐的人,16岁在学校实验室放了一把火,被勒令退学。为了生存,他去台球室打工,就在那儿被星探挖掘,本想让他去演电影《纽扣的战争》,因种种变故不了了之,却意外得来拍摄广告的机会。1994年,他在《无名小卒》中扮演了一个连名字都没有的龙套,终于在1996年得到尼尔·乔丹青睐,成为《迈克尔•柯林斯》中刺杀主角的杀手,哪怕出场只有几分钟,冷俊的扮相已为他带来了接连不断的表演机会。很快,他与伊万·迈克格雷格、克里斯蒂安·贝尔、托妮·科莱特同台献技,出现在拥趸甚众的《天鹅绒金矿》中。不安全感也在此时铺天盖地袭来——走上戛纳红地毯的时候,两旁的记者们都叫“托妮,看这里!克里斯蒂安,这儿!”,1998年,没有一个人认得他,“感觉很糟,比13岁那年还糟。”

  他喝酒,抽烟。“我知道我不该这样”,因为身体不允许。他戒过酒,香烟偶尔抽抽。8月,新加坡一家媒体的记者小心翼翼提起他今年4月治疗酗酒的事,得到了平淡无波的一句回答,“我那时筋疲力尽。”

  他曾为过于年轻感到苦恼,“当你是个二十一二岁的年轻演员时,你不是男孩也不是男人。很难找到有趣又内涵丰富的角色。你不能扮演一个男人,除非你已经是男人。”

  因此一直期待30岁的到来。“并不是说到了这个年龄你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但是你起码知道自己不想要什么。”

  他不要炫目跑车,不要昂贵的服装,不要俱乐部,不要party。他生活得像斯巴达人一样简朴,他在洛山矶买了房子,装修亦是极简主义。

  也许他并不想要票房大片,也许他只在乎内涵丰富的角色和肆意无忌的表演。

  2002年的《我爱贝克汉姆》获得不小成功,他在其中扮演一个阳光健康的足球教练,然而乔纳森却羞于谈论,“好几个月,我拒绝告诉任何人我演过这部电影……这是女孩子们看的电影……”,他没有一鼓作气追求正面光明角色,反而又跑到《四维空间》里去演毒贩,去《魔界重生》里扮吸血鬼。

  一有机会,他就会回科克郡,“靠近你自己的根,面对真实的自己,做个诚实的人,这很重要。我不想在好莱坞玩名利游戏,假装自己是另一个人。我仍然没有安全感,浮夸会让这种情绪变得更糟糕。”

  当他分析自己在《歌门鬼城》中的角色时,无意中袒露心迹,“Steerpike就是我自己……他只是被拒绝了。当你被拒绝,你就无法接受爱,多半也无法给予爱……他要的就是爱和尊重……我的童年就是一种被拒绝的经验,对我影响极大。而我从事的行业会经常给出拒绝,如果我不是想成为一个伟大的演员,我完全不可能进入这个行当。”

  今年乔纳森在冲击奥斯卡的影片《黄石的孩子》中扮演英国记者,与周润发搭档。也许还是和童年一样脆弱敏感,也许不安全感仍挥之不去,但戏路毕竟越来越宽,选择也越来越坚定,他早就登堂入室,成为娱乐圈主流人物,却仍然像游离于主流之外,气质边缘。也许是由于根深蒂固植于血液中的爱尔兰野性,你不知道他下一分钟是什么样子,下一步要走向哪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纳森 | 艾伦 | 伍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