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CCTV1剧评团 > CCTV1情感剧场

央视八套深夜播出收视高 《乞丐王子》又掀韩流

  正在央视八套深夜档播出的韩剧《乞丐王子》像先前的《人鱼小姐》《看了又看》一样,再度掀起了一阵韩流,这部超长韩剧调动了家庭、亲情、伦理、偶像、悲喜剧等诸多元素,成功地吸引了中国观众。

  《乞丐王子》是一部韩国很有影响力的家庭亲情偶像剧,由MBC电视台于2000年首度推出,在韩国掀起了收视高潮。

《乞丐王子》的编剧任成汉也是《看了又看》和《人鱼小姐》的创作者,这两部作品都在内地播出并引起过很大的反响。这一次的《乞丐王子》的演员班底很多是《看了又看》和《人鱼小姐》的结合,让观众倍感亲切。比如在《看了又看》中扮演“银珠”的金智秀、扮演“基丰”的许俊浩,在《乞丐王子》中出演男女一号,不同的是,这次他们演情侣,而在《看了又看》中他们是叔嫂关系。在《黄手帕》中扮演“英俊”的赵敏基和《人鱼小姐》中的张瑞希成了男女二号。同时,曾经热播过的《明成皇后》中的崔明吉,在该剧中演寡妇,当起了四兄弟的继母。更有细心的观众发现,剧中饰演姐姐善薇的演员便是《大长今》中的长今妈妈,而饰演星星的小演员则是《大长今》中的小今英。

  除了演员,该剧的剧情也吸引了多数女性观众,该剧讲述出身豪门的四兄弟随着风流父亲事业的倒闭和离世,由纨绔子弟一下子沦为了乞丐,四个人不得不从零开始重新生活,并最终自立、收获爱情的悲喜故事。很多网友在《乞丐王子》帖吧上留言表示对该剧的喜爱。与《看了又看》《黄手帕》等多是以女性命运为主线稍有不同,《乞丐王子》是以四兄弟的生活为主线的,四位“乞丐王子”每天为照顾襁褓中的小弟弟忙得焦头烂额,为了生活不得不自己学习煮菜。这些都与“男主外女主内”的东方传统家庭观念相违背,表现起来也很有意思。通过题材上的别出心裁,以及对人物性格细致的刻画,这部韩剧让观众对人生、对幸福、对金钱、对亲情和爱情有了更多的思考和回味。

  当然,韩国家庭剧一贯的“超长”风格还是会让观众不耐烦。王女士说,《乞丐王子》开头过于繁琐,“都放了十多集了,男女主人公还没认识,进入正题也有点太长了。尤其是‘人鱼小姐’张瑞希,20多集的时候才出现。”另外,该剧有不少刻意拉长而制造的细节,一位网友指出,“为了能让故事长些,故意让人物碰不上,有时候显得很不合情理。比如蔷薇一家去英淑家(四兄弟的继母),英淑的女儿星星明明念叨着要见姨妈们,可蔷薇一家去的时候她却出门了。” 本报记者  马 彧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瑞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