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大暴走》导演行定勋:日本年轻人都不读书

行定勋手抱狐狐
行定勋手抱狐狐

  一部极具破坏性的《大暴走》让行定勋成为日本新生代导演中的翘楚,此后,他保持着每年两部电影的旺盛创作力,从创造票房神话的纯爱电影《在世界5 中心呼唤爱情》,到巨星云集的史诗巨作《北之零年》,还有十分小众的文艺电影《世间的一天》,他顽童般游走在各个类型之间。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担任亚洲新人奖评委的行定勋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



  《春之雪》怎么拍成这样?考虑了观众的接受度

  行定勋2005年根据三岛由纪夫的原著拍摄了《春之雪》,但是这部有点甜腻的电影至少让两拨人挺失望,一是因为《大暴走》的破坏性美学而粉上行定勋的影迷,二是喜欢三岛由纪夫同名原著的人。

  搜狐娱乐:我们在去年的日本电影周上欣赏到了您的《春之雪》,影片非常美,但是觉得与三岛由纪夫的原著很不一样了,请问您改编时是出于什么考虑?

  行定勋:《春之雪》原本是三岛由纪夫鸿篇巨制四部曲中的第一部,我本身非常喜欢三岛先生的作品,也很想把它拍摄成一部很长的电影。但后来完成的《春之雪》,是考虑到观众是否能够接受而拍摄的。

  搜狐娱乐:像德间书店、角川书店很多大型出版社都会去拍电影,这好像是日本的一个独特现象。请问您能介绍一下背后的原因吗?

  行定勋:现在的年轻人都不看书,有意思的是,如果拍成电影,他们反而会回去找书看。书店发现了这个现象,所以就想出了这个办法。


  为何看好泽尻绘里香?她非常有存在感

  一部《大暴走》捧红了洼冢洋介这位日本最年轻的影帝,行定勋发掘年轻演员的眼光也一直为人称道,他表示,目前非常看好的是泽尻绘里香(现已改名泽尻英龙华)。

  搜狐娱乐:您的《大暴走》让洼冢洋介一炮而红,但是前几年他身上发生了很多不好的事情(他从9楼跳楼自杀后受重伤,一说是被扔下楼的),请问您怎么看,以后还会与他合作吗?

  行定勋:(大笑)洼冢洋介现在已经复出,并在一部非常好的电影里出任了主角(指《松鼠自杀事件》),是一部台湾的电影。

他是一个非常具有才能的电影演员,也许在最近,我们就会再合作。

  搜狐娱乐:您非常欣赏泽尻绘里香?欣赏她哪一点呢?

  行定勋:是的。她是非常有存在感的女演员,但是以前没怎么演过日常性的角色,在我的新片《Closed Note》中她会扮演一位邻家女孩般的,不起眼的角色,会有更好的表现。

  搜狐娱乐:《Closed Note》是个怎么样的故事?

  行定勋:与《在世界中心呼唤爱情》和《春之雪》同样的班底(注:采访后制片人饭泉宏之补充,除了摄影师之外,因为《在世界中心呼唤爱情》的摄影师篠田升已经去世了)。讲述了一位女大学生在家里发现了一本笔记本,被里面的人和故事所感动,给了她勇气,并改变了她的人生。(励志的?)与其说励志的,不如说是一部关于人与人相遇的青春故事。


  上海电影节怎么样?它可以非常自豪地走下去

  搜狐娱乐:对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印象如何?

  行定勋: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一个非常好的电影节,遂让我在此前对它没有什么了解。不过现在看来,它所选的影片数量和题材都非常多。专门设置了亚洲新人奖,说明对挖掘新人很重视。我相信它能够非常自豪地继续走下去,并会越走越好。

  搜狐娱乐:这次电影节期间的日本电影周有13部日本电影上映?其中有您特别想推荐给中国观众的吗?

  行定勋:我对这13部电影的名字没有太多了解,不过山田洋次的《武士的一分》我很喜欢。它是非常标准的日本导演,他的很多东西都是现在的日本导演所欠缺的。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