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李曼拍新剧瘦二十斤 被明道指没有镜头感

主持 :大鹏(博客  摄影:姚希纯/黑皓普   摄像/制作:子衿 陈敏 老侃 kapo


    精彩视频回顾:李曼拍新剧胸部缩水 被明道调侃无镜头感

    精彩视频回顾:明道揭秘戏中花絮 轻松回应与李曼恋爱绯闻

  主持人大鹏:各位亲爱的搜狐网友,欢迎您继续关注我们对于上海电视节展览的系列报道,我们接下来请来的嘉宾是《梦幻天堂》的主创人员,包括主演包括导演,大家非常期待。从我身边开始介绍,我们非常熟悉的明道

  明道:大家好,我是明道,这次参与《梦幻天堂》的演出,所以有机会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大鹏:明道一到现场整个上海的会场都非常热烈,我们下面有很多你的粉丝。

  明道:谢谢他们。


  主持人大鹏:接下来介绍的就是我们的谋女郎李曼

  李曼:大家好,我是李曼

  主持人大鹏:接下来介绍这部电视剧的导演李大维

  李大维:大家好,我是导演李大维

  主持人大鹏:这部戏是《梦幻天堂》,导演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是一部什么样的戏?

  李大维: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另类的戏,可能跟以往同年代的戏会有很大的区别。

  主持人大鹏:刚才我们看到那个片花在整个的现场,就会觉得两个人的造型就挺好的,也是一部年代戏嘛。


  明道:像导演刚刚说,导演当时定的戏是另类的民国偶像剧,我们想要透过那样子的时代背景,比如说是一个年代戏的时代背景,但是我用一些很新的剧情、很新的拍摄手法、很新的造型、很新的每一个东西,剪接也好、视觉效果也好,我们想用这些新的东西包装那个时代背景的故事,所以其实很多很多层面上,对我来讲,因为我第一次进内地来拍戏,能够拍到这样的戏我觉得是非常非常幸运的。

  主持人大鹏:民国时代的戏还能拍成偶像剧,确实要下一番工夫。

不过两位确实是偶像和实力兼备的演员,先问问李曼,很会夸人是吗?

  明道:对,感动。

  主持人大鹏李曼以前都是大荧幕作品,《黄金甲》,你觉得电影和电视拍摄有什么不同?

  李曼:其实对于演员来说差不多,但是电影应该说更细腻一些。

  明道:不好意思,我也觉得我拍的比较细腻。

  李曼:我还没有说完呢。电视剧我觉得更磨炼演员吧,因为剧情很多,又很劳累,因为我现在在拍电视剧,所以我一定要夸电视剧的。

  主持人大鹏:所以她说完了你心里就舒坦了吧。

  明道:其实电视剧和电影是不一样的表演方式,在这个里面我们做了很新的尝试,导演本来用民国戏年代戏的方法拍,想用新的镜头去拍以前人的东西,我觉得这个中间需要很多的尝试,包括我们的摄影透过镜头的呈现,可以让这个镜头感觉很新,故事不会跟我们脱节,就是说可能,我们平常看年代戏的时候会觉得,那个是30年代的事情了,导演可能更想让观众觉得这个事情现在就在发生,我觉得是透过这个样子。

  李大维:因为这个戏主题涉及到了,主人公都是他们几个大学生,三十年代的大学生,所以主题和表现内容跟今天的大学生、跟今天的大学生的生活非常相近,他们那时候的很多观念甚至比今天的大学生还要摩登,所以张恨水先生的故事给了我们这样的感觉。

  主持人大鹏:我想作为导演来讲,你对于两个人怎么来评价呢,希望能够听到一些不一样的评价,除了说演的好之外。

  李大维:我说演的好(笑),是不可能的。我觉得明道他最大的特点是他超越了普通的偶像演员的更趋于外在化的表演,他有超越他同时代演员的一个巨大的表现的跨度,这是他的特点。李曼是什么呢,因为我用年轻演员,尤其是新演员比较多,她在我认识的这么年轻的演员里头是属于表演的悟性超强的那种,因为那么小的女孩子今天的故事她很难理解,何况是70多年前的故事,时代背景、人物特性,因为她没有这个经历,又没有读那么多关于那个时代的东西,所以完全是靠她的天性、靠她的悟性掌握这个东西。这个故事跨越非常大,从懵懂、很外在的女孩子,最后由于家族的沉浮变成了舞女,这种跨度一般比她年轻长的女孩子都做不到的,而在她身上你将看到塑造非常成功的人物。

  主持人大鹏:说到李曼,李曼自己讲讲,不知道大家通过定势的镜头发现李曼有没有什么变化,我知道你为了这部戏瘦身瘦到了20多斤?

  李曼:有,应该是二十六八斤。


  主持人大鹏:那是一个概念?

  明道:26斤是8公斤,就是一箱矿泉水,就是你平常看到她是背着一箱矿泉水,现在一箱矿泉水拿下来了。

  主持人大鹏:为这部戏牺牲挺大的。

  李曼:其实因为拍完《黄金甲》以后也觉得自己好象有一点点胖,见到刘导以后说好象有点胖,就回去减减,第二次来的时候导演就说,瘦了。

  主持人大鹏:所以明道,酷酷的明道,摆Pose的明道,你为这部戏牺牲了哪些呢?

  明道:我为这部戏牺牲了我觉得我一点都没牺牲,我只有在这个过程里面真的是享受快乐,因为第一个是我没有拍过的戏,第二个是我没到过的环境,我在内地拍,跟我所有都是没有合作过的人,导演就先不谈了,因为有很多的对这部戏的想法,就说李曼好了,我演的电视剧比较多一点,比她多一点,但是也没有很多了。但是透过这几年以后会有一种习惯的反应,我会有一个表演是针对镜头的,也就是说我是表演给镜头拍的,就是说你平常讲话肯定也不是这样,你讲话给镜头听的,有的时候我会有一个表演给镜头拍的,但是李曼不会有,比如她没有那么多敬畏的概念,她眼睛往这边一飘就可以打点干吗的,她一点也不知道。

  主持人大鹏:结果我看李曼的表情都不知道是好话还是坏话。

  李曼:你是在夸我吗?

  明道:在夸你(笑)。她在不知道的时候我感觉到她是在演自己,演自己内心的东西出来,她不知道要做什么效果,对于我来讲这个中间是一个学习,我常常看她烟的时候算是感动吧,我会感觉到,有一次我们拍一个镜头,一拍完导演一卡,我说哇塞,我刚刚看到你眼睛里面有爱,我透过她的身上反而可以让我感觉到,是不是我这样子习惯了演戏这几年来我是不是有一种惰性的方法或者说有一种被污染的方法,其实她那一种是比较纯真而且更贴近自然的,我觉得这是我在这档戏里面深深感觉到和学习到的东西。


  主持人大鹏:想问李曼有没有从明道身上发现一些或者学习到一些?

  明道:你随便也要讲一些,不然不好意思。

  主持人大鹏:讲真话。港台的一些演员他们的一些敬业或者跟内地演员不一样的地方?

  李曼:其实他刚才太谦虚了,其实跟他拍戏以后。

  主持人大鹏:你也发现某一场戏你也看到了爱。(笑)

  李曼:没有,没有,他很敬业,也很认真,他会跟我分析东西,比如说因为我没有经验嘛,有些东西就像他说的我也不懂,他就会跟我讲,他不是说随随便便的跟你讲一下就算了,他很认真的跟你讲,把他的经验告诉你,你会觉得自己学到很多东西。

  明道:分享而已。

  李曼:对,就很大度嘛,然后他拍戏的时候大家都会觉得他会感染我们现场的每一个人,就是拍戏很认真,我记得有一场戏大冬天的时候天气很冷,导演就让他在外面洗澡,其实是很冷很冷的,他说没有关系拍了很多条,当时我就想好像如果我是我的话也会很困难。

  主持人大鹏:当时拍几条啊,在外面洗澡?

  明道:问导演,我们洗澡那个戏拍几条,那时候拍了几条?

  李大维:拍了五六条。

  主持人大鹏:为什么那么折磨他?

  李大维:不是一个镜头拍下来的,不同的角度和景别。

  主持人大鹏:现场那么多女粉丝她们听到心里一凉。

  明道:而且我那一阵子学了一句话“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学打灯”,就形容天很冷,所以那个时候大概我在想零度左右,就很冷很冷在那边要洗澡,洗澡还好一件事情,他们弄了一个电锅在里面,首先会有蒸汽嘛,必须要有蒸汽才像洗澡,他们用热水,看上去好像很冷,其实是暖的水,冰火两重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格格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