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你的世界我永远不懂——央视紧急停播动画片《虹猫蓝兔》引两代人辩论 > 央视紧急停播动画片《虹猫蓝兔》新闻追踪

《虹猫蓝兔》总导演:该动画绝对没有血腥暴力

  3月1日,据媒体报道:可能因为血腥和暴力等原因,央视在2月26日紧急停播动画片《虹猫蓝兔七侠传》 。记者3月1日采访了宏梦卡通公司董事长、《虹猫蓝兔七侠传》的总导演王宏和编剧贺梦凡,王宏很平静地回答:他知道这件事,这不是停播,是央视正常的节目编排,至于何时续播,暂时还没确定,编剧贺梦凡明确地告诉记者:《虹猫蓝兔七侠传》没有血腥和暴力。

  播出时间太长暂时调整

  王宏告诉记者,从去年9月5日开始,《虹猫蓝兔七侠传》已经播出半年了,原来是下午5时30分播出,76集后央视停播,原因是一些大孩子抗议,他们放学后看不到。后来央视从第一集开始重播,时间段也有变化,为下午5时30分后播,晚8时30分重播,第二天早上9时又重播。该剧有108集,现在播了89集,播的时间太长了,又恰逢两会期间,央视还有其他节目要上,因此做了调整。但全国还有600个电视台在播,并没有禁播,广电总局对这部片子也有很高评价,央视还专门做了一期《虹猫蓝兔七侠传背后的故事》。

  “有人怀疑我们在炒作”

  贺梦凡告诉记者,还有人认为宏梦公司在借这件事情炒作,其实,应该质疑那名说片子“充满了暴力、情色……”的网友。央视动画片播出变化是正常的,宏梦把片子卖给央视,也就管不着了。为什么停播会引起这么大反响呢?王宏认为,看这个片子的孩子有1亿5千万,突然不播了,很多人不清楚原因,所以造成很多的猜测。

  “没有血腥暴力和情色”

  对于有网友投诉《虹猫蓝兔七侠传》充满了暴力、情色、脏口、恐吓,贺梦凡直截了当地回答:绝对没有血腥和暴力,也没有情色和粗话。这样说的人肯定没有看过或者没有认真看过,整部片子充满积极向上的精神,希望用虹猫蓝兔坚强、勇敢、智慧、善良、团结等优秀品质去影响孩子们。他和王宏都曾是电影电视剧的导演,拍的都是主旋律片子,当时也是因为看到一些日本动画片渲染暴力色情不适合中国孩子,所以才来做动画片的。

  贺梦凡说,《虹猫蓝兔七侠传》是武侠片,武侠片肯定有武打,如《大闹天宫》、《宝莲灯》等优秀的国产动画片中也有打斗场面,《虹猫蓝兔七侠传》展示了中国传统的武术功夫,和血腥暴力不沾边。

  希望引发中国动画大讨论

  对于网友针对《虹猫蓝兔七侠传》的非议,王宏很平静,他说,不管怎样,原来都说中国动画怎么不行,现在有这么多人关注动画片,是个好事情。他希望这部收视率首次超过外国片的国产动画片,能引发一场更大的讨论。

  贺梦凡曾认真地上了反对者刘书宏(网名“老蛋”)的博客,看了许多小观众的留言,觉得很高兴,很多孩子的留言证明他们被虹猫的勇敢坚强,蓝兔的纯洁善良感染了。《虹猫蓝兔七侠传》停播引起这么大的反响,让贺梦凡觉得湖南动画片从以前靠数量取胜,到现在已经进入大片时代了。贺梦凡也坦诚,没有一部片子是十全十美的,在《虹猫蓝兔七侠传》第二部里,他们会思考如何让武打画面更美,另外有度的把握。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梦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