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秦始皇》热播 刘威大显深厚的台词功底(图)

《秦始皇》热播 刘威大显深厚的台词功底(图)

  在近日的电视剧《秦始皇》中刘威(刘威新闻,刘威说吧)演绎了权术智者李斯得到了观众朋友们的认可。而演员刘威可谓古装剧的“前辈”,当年一部《唐明皇》,让他迅速红遍南北,功成名就。此次改朝换代到秦朝,却不再演绎皇帝,而是演绎一个比皇帝更复杂的大臣,刘威同样出色地完成了角色的塑造。

  李斯是秦始皇的老师,是陪伴秦始皇的智囊,也是后期颠覆秦王朝的主要人物之一,秦王朝的覆灭与李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他是个文人,也是个智者,更是个政治家。他对权谋、王位的见解给了秦始皇不小的影响。然而最终也同样因为这些,导致了悲剧结局,断送了自己的性命。

  刘威坦言,自己在其中是用心良苦,:“我是后拍,我至今还清楚有一大段戏,那个内容我忘了,我们有一个特别特别大的调度,我们俗称大炮,摄影机摇臂很长那种,那段戏大概台词有十多分钟,我看着高明一气呵成。我知道我只有一条路可以走,就是要完成的比他更好。我们不是同期声,如果拿到今天拍古装戏,70%以上的演员要有人提词,肯定的。我们可以很自豪的说,秦始皇,吕布韦,李斯一定是自己去,你自己去记,自己去理解,你自己去演,我们没有拐棍,我们没有拐杖,我们没有助听器,我们没有人来提词,这个演技以外,陈道明(陈道明新闻,陈道明说吧)讲话这是演员应该具备的职业精神。”

  在这部剧中,刘威一说话就滔滔不绝,其实这很难,这不像我们平日白话,这其中有大量的文言在里面,缺一个字意思就变了,卡一壳都不行,好在刘威的嘴皮子特棒。结果就在现场,刘威把大家都给震住了。最初大家觉得刘威并不太像李斯,必竟李斯是一个小人物,而刘威给人的感觉一直是很仗义很真诚。结果刘威把人物揣摩得特别得体,李斯的内心是一个很小的小人,但是刘威演得很大气,他嫉妒贤能之人,把韩非子给气死,还主动把秦始皇找来,把书推荐给秦始皇,把这个韩非子给弄死了,秦始皇对他极信任。刘威扮演的李斯丝毫不逊色于曾经的“唐明皇”,表演上有张有弛、非常到位。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威 | 秦始皇 | 李斯 | 陈道明 | 韩非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