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东方卫视《非常有戏》 > 动态追踪

《非常有戏》特别报道 陈琳:从小唱着京剧玩

《非常有戏》特别报道 陈琳:从小唱着京剧玩
穿上京剧行头,陈琳感觉好极了

  歌手陈琳(陈琳新闻,陈琳音乐,陈琳说吧)每次出现总有令人惊艳的另类造型和妆容。在《非常有戏》录制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画着一张京剧“脸谱”的陈琳开玩笑地说:“今天的造型才是我前所未有的另类和夸张。”从参加《非常有戏》比赛到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复赛,可以看出陈琳对戏曲的“情结”……

  6岁登台唱戏

  “我喜欢京剧完全是受父母的影响,他们都是正宗的票友。”和不少同时代的人一样,陈琳从小便耳濡目染大人们所热衷的那些“咿咿呀呀”,对《白蛇传》《四郎探母》《坐宫》等不少京剧段子耳熟能详。

不同的是,陈琳不但听戏,6岁时还第一次登台唱戏。“当时爸爸单位搞一个活动,要我去表演。我还记得自己唱的是《杜鹃山》中的《家住安源》。”陈琳透露,她小时候常常在家里和爸爸一起唱着《打渔杀家》玩,“因为这戏讲述的是父女之间的故事。”

  处于“半疯”状态

  虽然小时候与京剧走得很近,但成为歌手后,陈琳却几乎再没有碰过戏曲。“我平常很少听、很少看,偶尔有我特别喜欢的京剧演员来演出,才会去捧捧场。”但通过这次《非常有戏》和戏曲的“近距离”接触,陈琳又一次爱上了京剧:“亲身体验后才知道京剧演员有多难,光这身装扮就很辛苦,我的头都被绑疼了。”虽然受尽“折磨”,但陈琳还是乐此不疲,她开玩笑地说:“我最近一直处于半疯状态,走路、吃饭或者在家做家务时都会猛然冒出一两句京剧来,把自己也吓到了。”作为一个摇滚歌手,穿着传统的京剧服装、化着京剧的“浓妆”,陈琳的感觉好极了,“京剧造型真的特别美。”不过,对于用时尚“包装”戏曲的做法,陈琳并不苟同:“传统的还是一定要按传统的来,但我知道这很难。”

  因戏爱上音乐

  陈琳透露,其实戏曲是她与音乐之间的“介绍人”。当时陈琳的妈妈看她一天到晚站在镜子前又唱又比划的,认为这孩子挺有音乐天赋,于是便让陈琳学习弹钢琴,当时她特别不喜欢,练琴也不认真,但最终却痴迷上了音乐,变得一发不可收拾。陈琳表示,她不会因为喜欢而刻意把京剧等中国戏曲元素加入到自己的摇滚音乐中,不过,在她过去的一首情歌《雨夜》的MV中,她已经实现了复古与现代、传统戏曲与流行乐队的“混搭”。

  陈琳曾非常希望与她的父亲合作一首京剧同时尚音乐相结合的作品,可惜这想法还没有实现,父亲就过世了。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琳 | 歌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