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被打入冷宫5年 《秦始皇》除夕夜央视首播(图)

被打入冷宫5年 《秦始皇》除夕夜央视首播(图)

被打入冷宫5年 《秦始皇》除夕夜央视首播(图)

被打入冷宫5年 《秦始皇》除夕夜央视首播(图)

  《卧薪尝胆》、《大明王朝》、《贞观之治》、《贞观长歌》……2007年才过了两个月,帝王戏便走马灯般登上各电视台荧屏,用“扎堆”来形容绝不为过。昨天,讲述中华第一位皇帝传奇一生的32集历史剧《秦始皇》也再次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该剧被央视雪藏达5年之久后,将于除夕夜春节联欢晚会后首播,之后从初一到十五,CCTV-1每晚10点半播出。

  《秦始皇》是央视2001年期间投拍的一部重头戏,斥资近3千万元。

该剧是第一次全景式展示秦始皇一生的电视剧,由著名作家张天民担纲总编剧,阎建钢导演,张丰毅(张丰毅新闻,张丰毅说吧)扮演秦始皇,刘威(刘威新闻,刘威说吧)扮演李斯,寇振海(寇振海新闻,寇振海说吧)扮演荆轲,宋春丽扮演华阳夫人;宋佳、范冰冰、高明、张静初(张静初新闻,张静初说吧)等人也在剧中担任重要角色。

  据悉,该剧除了重新解读历史外,更在秦始皇统一六国动用千军万马的战争场面上下了很大功夫,如剧中知名人物多达200个,一些宏大场面更是动用了5万多群众演员。此外,该剧还着力表现了六国佳丽的情感史和战国枭雄的智谋史。

  不过这部央视大戏却命运多舛,拍竣后几经修改和删剪,由40多集变成33集,仍迟迟未能在央视播出;2003年该剧卖到香港,当年年底在翡翠台播出。2004年底,该剧一度传出要在央视播出、与《荆轲传奇》等剧争档期的消息,不料之后又被搁浅。2005年又传即将上演尔后流产,及至2006年,央视有消息称,《秦始皇》从12月2日起被安排在央视八套的上午时段播放,最后却播放了另外一部剧集,让观众空欢喜一场。

  《秦始皇》为何几度下马?有猜测称可能是秦始皇与六国佳丽谈情说爱的情感戏太多,诸如张丰毅扮演的秦始皇与范冰冰扮演的阿若公主之间的情爱;也有传是因为历史尺度不符合,戏说成分过多;也有消息传是该剧在处理秦始皇究竟是不是吕不韦与赵姬的私生子的问题上遭遇搁浅。对此,央视回应称,这是正常的编排调动。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阎建钢针对《秦始皇》几上几下的问题,再次强调称:“《秦始皇》这部戏的创作是完成按照历史正剧的原则制作的,我们当时为了拍这部戏组织了强大的历史顾问班子,有社科院的,也有北大的历史教授……我们在绝不违背历史的前提下,戏剧性、艺术性地再现我们的始皇帝传奇辉煌的一生。”

  除了导演阎建钢,演员宋春丽等人也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惟有范冰冰缺席。

  离除夕还有一段时间,虽然央视方面称到时肯定会播出《秦始皇》,不过该剧主创人员对于到时是否又会食言还是有点担心。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始皇 | 张丰毅 | 范冰冰 | 张静初 | 寇振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