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天影视圈》 > 最新动态-《天天影视圈》

银屏爱情经典台词大汇总 五味爱情滋味(组图)

银屏爱情经典台词大汇总 五味爱情滋味(组图)

  爱情经典台词之“辣” 味:《河东狮吼》《我的野蛮女友》

  上榜理由:打是疼 骂是爱 实在不行用脚踹

  ——从现在开始,你只许疼我一个人,要宠我,不能骗我,答应我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到,对我讲的每一句话都要真心,不许欺负我、骂我,要相信我。别人欺负我,你要在第一时间出来帮我,我开心了,你就要陪着我开心,我不开心了,你就要哄我开心,永远都要觉得我是最漂亮的,梦里也要见到我,在你的心里面只有我。

  一部电影可以让“河东狮吼”这个恐怖名词变得柔情蜜意,明明一部看似女权主义的片子,却感动了大多数的男性,当张柏芝以“爱情主人”的身份对古天乐说“梦里也要见到我,那段经典台词的时候,女人对感情贪婪的欲望表现得淋漓尽致,但却丝毫不妨碍男人们被张柏芝感动得稀里哗啦,更不会去计较那点可怜的尊严被“河东狮”践踏一地的狼狈。

  ——第一,不要叫她温柔。第二,不要让她喝三杯以上,否则她会见人就打。在咖啡馆一定要喝咖啡,不要喝可乐或橙汁。如果她打你,一定要装的很痛。如果真的很痛,那要装的没事。在你们认识的第100天,一定要去她班上送她一支玫瑰,她会非常喜欢。你一定要会击剑,打壁球。另外还要随时有坐监狱的思想准备。如果她说她会杀了你,那么不要当真,这样你会好受些。如果她的鞋穿的不舒服,一定要和她换鞋穿。最后,她喜欢写东西,要好好的鼓励她。

  自从《我的野蛮女友》、《河东狮吼》面世后,野蛮风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形成,而且从女友到黑道老婆,再到婆婆,野蛮的年龄越来越大,级别也越来越高。还是那句“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对于广大女同胞来说,亮亮花拳绣腿和惊人的喉咙其实比什么都重要。

银屏爱情经典台词大汇总 五味爱情滋味(组图)

  爱情经典台词之“苦”味《大圣娶亲》《重庆森林》

  上榜理由:一万年太短,只争朝夕

  ——你应该这么做,我也应该死。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你的剑在我的咽喉上割下去吧!不用再犹豫了!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在影片《大圣娶亲》中,周星弛把“一万年”这段台词说了两遍,第一遍的时候至尊宝表情夸张,一副典型的无俚头造型,搞笑的效果极度地感染了我们,但第二次至尊宝再次说出这段台词时,已经变得非常平静,场外的你我内心却已平静不下来。

  有人说《大圣娶亲》是部喜剧,有人说是个悲剧,这也正是那段“一万年”台词留给人们的思索。爱情的表达就是这么奇妙。于是,所有在热恋的人都喜欢把爱情加上个期限,“一万年”的经典也就应运而生。而王家卫在自己的电影《重庆森林》中也巧妙的把“一万年”的爱情期限来了个彻底的升华。于是每个失恋的后人都会用此安慰自己。

银屏爱情经典台词大汇总 五味爱情滋味(组图)

  爱情经典台词之“酸” 味 《星愿》《情癫大圣》

  上榜理由:人生中最遥远的距离可能离你最近

  ——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和死,而是站在你面前却不能说“我爱你”

  影片《星愿》中的这句话被影迷称为“最具小资悲情”的电影台词,而洋葱头和秋男这段超越时空的爱恋,也在看似毫无新意的故事展述中,一点一点浸湿了观众的眼眶。于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和死,而是站在你面前却不能说“我爱你”的经典台词,一字未落的在刘镇伟的无厘头的《情癫大圣》中再次得到御用。似乎只有这样的台词才能把不能相爱的无奈和酸楚表达到极致。

银屏爱情经典台词大汇总 五味爱情滋味(组图)

  爱情经典台词之“甜” 味《勇敢的心》《喜剧之王》

  上榜感言:有时候幸福只要顺水推舟就可以得到

  最浪漫的求婚恐怕是要抱着999朵玫瑰,单膝跪地虔诚的说“嫁给我吧”。这样的求婚方式固然是每个女孩子的梦寐以求的。但电影《勇敢的心》影片中华莱士的求婚方式似乎更加的让人终生难忘。

  ——男:经营农场要干很多活,如果我儿子在这儿,一切都会改变了。

  女:你有孩子了?

  男:还没有,不过我希望你能帮我。

  四年之后在电影《喜剧之王》中我们再次听到了类似这样的求婚方式。美国式的幽默在周星驰的电影中只是稍稍作了一点修改。在周星驰和张柏芝的演绎下虽然少了一些浪漫,更多了一些直白的爱。张柏芝的演技也由此被大家认可。

  男:走了?女:是啊。男:去哪里呀?女:回家。男:然后呢?女:上班喽。男;不上班不行?女:不上班你养我呀?男:喂。女:又怎么了?男:我养你呀!

银屏爱情经典台词大汇总 五味爱情滋味(组图)

  爱情经典台词之“涩” 味《 重庆森林》 《2046》

  上榜感言:

  ——我和她接近的时候,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有0.01公分,我对她一无所知,57个小时之后,我爱上了她,六个钟头之后,她喜欢了另一个男人。

  王家卫的电影作品被称为是后现代的万花筒。于是在他的爱情电影的台词里时常能给我们带来意外。1994年的电影《重庆森林》中金成武的心灵独白让人体会到了爱情的酸涩,金成武在最失意的时候被大家牢牢的记在了脑海里。

  ——《2046》她一直都没有回答,不是因为太迟钝,也不是因为不爱我,而是因为她的心已经心有所属。

  十年之后,王家卫在《2046》里把有缘无分式的台词再次拿了出来,因为王家卫知道,效仿已经被大家认可的经典台词远远要比创造的效果来的立竿见影。于是模仿或者消化经典爱情台词在电影里是屡见不鲜。电影《2046》也为王家卫夺得了 欧洲电影学院奖“最佳外语片”奖。

银屏爱情经典台词大汇总 五味爱情滋味(组图)

  ——《东邪西毒》如果感情可以分胜负的话,我不知道她是否会赢,但是我很清楚,从一开始,我就输了

  爱情电影里的经典台词能够让很多导演不惜被认为是“拿来主义”而再次得以重用。当然是因为这些台词已经把主人公的各种爱情体表达到了极致,想超越似乎已经很难。所以想向对方表达爱意的恋人们,不访在这些经典的爱情台词中取点经。

  《天天影视圈》2月5日播出

  BTV-2 周一至周五 22:00

(责任编辑:Alin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张柏芝 | 方式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