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7央视春节晚会 > 07春晚相关报道

央视春晚昨首次彩排 赵本山小品昨晚“开练”

  春节的脚步近了,央视春晚昨日上午在一号演播大厅进行了第一次彩排。这次彩排不仅与往年彩排时间多在下午不同,也不是整台晚会的彩排,而是只玩了个上半场,冯巩(冯巩新闻,冯巩说吧)等演员的节目都已亮相。备受关注的“新铁三角”赵本山(赵本山新闻,赵本山说吧)、宋丹丹(宋丹丹新闻,宋丹丹说吧)和牛群(牛群新闻,牛群说吧)没有露面,而且其小品直到昨天晚间才进行合练。

  央视门口卫兵把守

  每年的这个时候,进央视一号演播大厅都是外地媒体记者最为头疼的一件事。今年,由于晚会总导演金越的强硬态度和央视对泄密的厌恶,连北京本地记者都被拒之门外,据说要有台里主任以上领导的签字才能进去。昨天上午,记者早早来到央视东门,见不仅有着军装的卫兵把守,还有一便衣年轻人近距离地查阅每个进门者的证件。记者在门卫登记处登记时,亮出证件后,被要求说出要找的人名,记者说了一位央视总编室工作人员的名字,但无奈其座机无人接听,记者被拒之门外。而前几天写过一篇有关报道的南方记者,一亮身份就被撵出来了,他说“估计我的名字已上了黑名单”。

  下午,记者无奈只好打车到位于五棵松的央视“影视之家”去蹲点,这里是春晚演员的集中住宿地之一。来到6楼,见节目组办公室的门紧闭着,所有演员住的房间门也紧闭着,走廊内很少有人走动。楼梯间的宣传板上写着“距直播还有14天”的字样。此时,迎面走来一男一女,见到记者就态度冷淡地问:“找谁?”记者说找黄老师,那女子不假思索地说:“不在!”说着就进了办公室。

  昨天只演上半场

  记者从侧面了解到,昨天上午的彩排,节目只涉及直播时的上半场,而下半场的好戏,要等到2月5日才开练。昨天上午,冯巩的情景相声《瞧咱村那事》,周炜和赵炎合说的相声《我惯着他》,大兵和李金斗合说的相声《免费电话》等语言类节目都进行了第一次彩排,部分舞蹈类节目和杂技魔术节目也已亮相。

  接下来的日程安排,基本上是逢单彩排,逢双修改。7日依然排上半场,5日和9日排下半场,2月11日,语言、歌舞类节目将全部到场整理联排,这意味着春晚所有节目的出场顺序在11日之后才能见端倪。

  “山丹丹”小品昨晚才合练

  按照以往的惯例,赵本山的小品不会在第一轮、第二轮的彩排中出现,多半要等到第四轮、第五轮才羞答答地出来,这一是保密的需要,二是其小品总是难产。昨天,“山丹丹”自然也没有出现在彩排现场,而且因为昨天练的是上半场的节目,与他们还不沾边。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这次为赵本山操刀写剧本的辽宁电视台的编剧徐正超。他说,赵本山昨天上午已从沈阳赶到北京,但由于白天他与宋丹丹、牛群都有事,所以三人要到晚上才能会合,并进行小品的第一次合练。

  有媒体报道说,“山丹丹”这次的小品不叫《难产》了,语出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之口。而昨天下午,徐正超跟记者说,小品的名字叫啥并不重要,原先的《难产》也只是暂定名。他还透露说,剧本已送交央视领导看过了,基本上也通过了,即内容为赵本山和牛群所扮演的老汉都看上了宋丹丹所扮演的老太太。

(责任编辑:楚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冯巩 | 牛群 | 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