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专访·赵本山:12月中旬进央视春晚剧组

  《关东大先生》拍摄完成,赵本山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忙碌,昨日,本山传媒和辽宁电视台签订战略合作,本报记者在休息室里独家对话了赵本山

赵本山12月中旬进春晚剧组

  关键词:春晚

    12月中旬进组 “白云黑土”成过去

  如果说赵本山是春晚的老兵并不为过,历年的春晚,赵本山的小品都春晚的重磅炸弹。而今年在忙完《关东大先生》之后,赵本山也立即开始了剧本的创作工作。

  记者:现在剧本情况如何了?

  赵本山:其实一提到剧本就感到身上的担子特别重,难度很大,现在还没开始动笔,有三个点子还不错,但是还在斟酌中。

  记者:感觉压力大吗?

  赵本山:压力挺大的,尤其在本子没出来之前,这段时间是最闹心的时候。我以前也说过,上春晚就像士兵打仗要上战场一样,你要准备好你的武器,而武器就是剧本,这剧本太重要了。

  记者:“白云黑土”系列故事是不是要从今年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赵本山:我想是的,如果再用“白云黑土”系列,怕观众感到烦了。

  记者:我记得你去年临上春晚之前,身上起了很多红疹,是否感觉一年中最紧张的时刻就是准备春晚小品阶段?

  赵本山:肯定是,有时候你会告诉自己不要着急,不要上火,但是其实心里已经在打鼓了。你想,就那么十几分钟的时间,不能有一丝差错,台词、站位……都不能出错,压力可想而知,最后拼的就是心理素质。就像奥运会上的运动员一样,不管你平时练得多好,最后那几分钟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感觉你每年都要跟自己较劲,要超越自己是最难的?

  赵本山:人活着就是这样吧,自己跟自己较劲,不较劲的话会觉得太平淡,较劲的话虽然很累却很快乐。其实我挺珍惜那十几分钟的,那种跟全国观众的一种互动,不是每个演员都能拥有这样的机会,有时候这样想了,就不会觉得累了。

  适合的人当搭档

  记者:因为宋丹丹已经决定今年不再上春晚,而对于您的搭档,现在外界就有多个版本,有人说是董卿,也有人说是范伟、刘流,心中有既定的人选吗?

  赵本山:我想大家给出这些人选说明大家很关注我的小品,我觉得还是主要要看本子,本子适合谁来演,就让谁来演,没有固定的人选。

  记者:现在春晚剧组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打算什么时间进组?

  赵本山:应该在12月中旬左右吧。

  记者:我听说郎昆导演要来沈阳接您,但是您没让他来?

  赵本山:人家那么忙,干吗让人家来回折腾,我自己也能去,没必要摆那个谱,我告诉他了:“不用来接我,我自己会过去的,我没那么娇气。”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